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多种活动迎接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赵焱)在北京奥运会到来之际,来自西班牙的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了一系列与体育有关的文化活动,共同参与这个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事。

    塞万提斯学院院长秘书辛丹19日告诉记者,从7月初开始,学院陆续主办了包括《西班牙体坛群英图片展》和《西班牙语美洲体育电影季》在内的文化活动,免费向中国公众开放。

    她表示,于7月3日开幕的《西班牙体坛群英图片展》展出了由西班牙埃菲社记者拍摄的80多幅精彩照片,向中国观众展示纳达尔、莫亚、阿隆索、劳尔这些西班牙体育明星的风采。这次展览将于10月5日结束。

    此外,《西班牙语美洲体育电影季》于7月4日至8月30日举办,参展影片包括西班牙电影《世界上最长的罚球》、阿根廷电影《热爱马拉多纳》等。

    为了更好地服务西班牙奥运代表团,塞万提斯学院的学员目前正在培训一支30人的翻译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塞万提斯学院还将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奥运主题讲座。

    据辛丹透露,包括王室成员、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以及多位内阁部长在内的众多西班牙名流将前来北京观看奥运会,并参加塞万提斯学院举办的各项双边文化交流活动。

    塞万提斯学院于2006年落户北京,它是西班牙政府以推广西班牙语教学,推动西班牙及拉美文化传播为主要目的的公立学院。(完)2008/07/19 21: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