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轨道交通 > 轨道交通最新消息

北京地铁10号线四小时迎客五万 暂时不能打手机

  三条地铁试运营 市民纷纷尝新鲜

  晨报讯(记者赵阳)昨天9时43分,在奥运支线北土城站,随着地铁列车驶出站台,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正式开通。下午2时,10号线和机场线迎来首批乘客,奥运支线在奥运会前暂不载客。

截至下午6点,机场线进站刷卡量达3769张,10号线进站刷卡量达50374张。据介绍,目前北京地铁里程已达200公里,换乘站有16座,初具规模的地铁网络将为奥运会和市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10号线暂时不能打手机

  昨天一早8点,记者就来到北土城站C口,虽然距开通仪式还有一个半小时,可这里早已聚集了数百家中外媒体记者。不少市民也赶来体验首趟10号线。

  “(手机)没信号啊!”一下到北土城站的站台上,一些急于和后方沟通的记者就直挠头。地铁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告诉记者,在新开通的3条线路中,只有机场线可以打手机,“它基本上都是在地上运行的。”而10号线和奥运支线内目前没有手机信号。

  “我们的设备安装调试已经完成了。”他表示,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的民用通信系统已按期建设完毕,搭建了手机G网、C网在地下站台、站厅、出入口及隧道内信号覆盖的平台。经过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一旦运营商进驻,市民在地铁内就可以拨打手机了。

  新线驾驶员全是小伙子

  “新线司机一般都不超过30岁,全都是党、团员。”刘磊和孙崇伟是昨天发出的奥运支线首班车司机,27岁的刘磊告诉记者,奥运支线所有的司机年龄都在25岁到30岁之间,“大部分司机都是从原有的5条线上经过严格挑选来的,在新线开通之前都经过了上百次的试运行,对新车的各项性能有充分的了解。”

  刘磊告诉记者,由于新车技术水准更高,10号线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但因为是试运营,自动驾驶并非全天候实行,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将从早晨5时头班车开始至晚9时自动驾驶,在自动驾驶时,司机的主要任务是对应急时间的处理和对开关车门进行控制,以及对服务设施的监督。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