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主场亮剑欲冲前八 日本为头号绊脚石

  和志在卫冕的女排相比,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只能充当配角。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周建安执教的中国男排欲借主场之利,亮剑出击,冲击前八。

  奥运之路多艰辛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健儿重返奥运大家庭。

这届奥运会,中国男排以替补的方式亮相奥运赛场,最终夺得第八名,而当时参赛队总共只有10支。此后五届奥运会,中国男排一直都在为奥运入场券苦苦挣扎,但始终也没能踏上奥运赛场一步。

  除奥运会外,中国男排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征战世锦赛,1982年,中国队曾获得第七名。但跨进新世纪,中国男排在世锦赛上的成绩不停“下泻”,一度下滑至15名之后。此外,中国男排还耗资百万美金参加每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曾获得第六名。

  2005年,少帅周建安执掌起中国男排教鞭,他上任之后立即“整风”,喊出“亮剑精神”。最近两年,中国队的实力明显提升,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拥有主场之利,有望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场场都是生死战

  8月10日,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将在首都体育馆正式打响,中国队将和保加利亚、美国、意大利等劲敌交锋,虽然实力明显不如对手,但只要中国队打出自己的水平,相信大家也会满意。对于中国男排的奥运前景,主帅周建安低调地表示“争取打几场让球迷满意的球。”而这种心态也有利于中国队丢掉包袱,打出亮剑精神。

  北京奥运会男排赛分成两组预赛,小组前四名进入八强。中国男排分在A组,同组对手有美国、保加利亚、意大利、日本和委内瑞拉队。其中,保加利亚队是世锦赛季军,美国队是世界男排联赛季军,意大利队是雅典奥运会亚军,这三个对手中国队难以撼动。要想跻身八强,中国队必须战胜两个对手,有希望赢的,只剩下日本和委内瑞拉两队。中日两队刚刚在世界男排联赛中有两次交手,中国队1胜1负,状态堪忧。而委内瑞拉队最近表现不错,他们在争夺奥运门票时曾胜了阿根廷,中国队想要战而胜之,非常不易。一旦中国队在这两战中输掉一场,中国队就将八强梦碎。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