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奥运男足前瞻:阿根廷欲卫冕 巴西荷兰将成障碍

  本报讯 与北京奥运会的其他项目精英尽出不同,男子足球赛称得上是“鸡肋”式的竞赛,一帮23岁以下的“青年军”成了比赛的主角。本届奥运会的夺冠最大热门非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莫属,而阵容强大的巴西队和荷兰队也将成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



  位于A组的阿根廷队从澳大利亚、科特迪瓦、塞尔维亚队的“围剿”中突围而出应无悬念。卫冕冠军是一支豪华之师,不仅征召了梅西、里克尔梅、阿奎罗等世界顶级明星球员,像西甲赫塔菲队的乌斯塔里、英超豪门利物浦队的马斯切拉诺等实力派干将都将披挂上场。

  B组中,荷兰、日本、美国、尼日利亚四队中橙色军团无疑实力最强。C组拥有小罗的巴西军团理应稳获小组头名。D组,2004年雅典奥运会季军得主意大利队将会顺利出线。

  从实力分析,阿根廷、荷兰、巴西、意大利最有可能挺进4强,但奥运会男足比赛往往充满无法预测的未知,比如上一届伊拉克人有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前四的壮举。因此,来自非洲、亚洲的青年军都有可能突然改写历史。但无论如何,阿根廷队绝对是实力超群的最大热门,有望卫冕成功。

  在女足比赛中,世界杯冠亚军德国、巴西实力依然最强。德国队挟去年世界冠军余威,相信本届大赛仍然志在夺魁;而拥有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等天才的巴西女足则希望报去年的一箭之仇。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于8月6日至23日分别在五个赛区进行,它们是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男、女足决赛都将在北京进行。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