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罗伯斯再次跑出12秒91 独霸08年最好成绩前三名

  在距奥运会开幕仅剩两周之际,古巴小将罗伯斯又一次发飙。在昨晨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中,罗伯斯以12秒91的佳绩轻松夺冠。在打破赛会纪录的同时,罗伯斯也实现了近期国际田联比赛的七连冠。12秒91,也正是刘翔在雅典奥运会时夺冠的成绩。

  昨天,比赛场地上的风速为0.2米/秒,罗伯斯在第三道,美国名将奥利弗和特拉梅分列四、五道。发令枪响后,特拉梅尔率先冲出起跑线,罗伯斯紧随其后,前三栏后,罗伯斯已甩开了对手。最终,他以12秒91夺冠,并打破了赛会纪录。

  进入本赛季,罗伯斯表现神勇,在今年前七个最好成绩中,他占据五个,并独霸了前三个最好成绩。本赛季罗伯斯已四次闯进13秒大关。昨天罗伯斯夺冠后,国际田联以“令人敬畏”来评价罗伯斯的表现。

  从目前的态势看,男子110米栏呈现出刘翔和罗伯斯对峙的局面,刘翔经验更足后半程技术独步天下,罗伯斯年轻有冲劲前半程优势明显。但对罗伯斯来说,虽然拥有了世界纪录,手中却没有一个含金量高的世界冠军。奥运会是他们抢占男子110米栏世界第一人宝座的最好舞台,刘翔需要稳固自己的110米栏霸主地位,罗伯斯则急需一个大赛冠军证明自己,毕竟他现在冠军拿得再多,分量也不如一个奥运冠军。

  8月的北京,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