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九集:历届奥运会轶闻 > 历届奥运会轶闻资料

第二届巴黎奥运会(1900年):观众认错选手鼓错掌

  不解之迷

  第三届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当做田径场的跑马场跑道上,路线是在巴黎市区转上一圈后再折回。这一天,巴黎市民纷纷涌上街头,观看这一体坛盛事。由于参加这次马拉松比赛的19名选手中只有法国选手对巴黎的大街小巷了如指掌,拐弯时可以"抄近路",从而占了不少便宜。结果,法国人泰阿托以2:59′45″最先到达终点,获得冠军。外国选手可倒了霉,走着走着就糊涂了,绕了不少的弯路,尤其是瑞典19岁的小伙子法斯特,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却被一名警察指错了路,最终只获得第三名。事后,那位警察由于极度内疚,自杀身亡。美国选手牛顿赛后曾说:"我跑过半程时就领先了,直至终点并没有任何人超过我,我以为是获得了冠军,怎么会有人在我前面呢?真是不解之迷。"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