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中国代表团旗手之争夺人眼球 姚明刘翔或蕊蕊?

  当不少国家已经公布了自己国家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旗手人选时,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人选还是个未知数。昨天,入住奥运村的中国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和刘翔同时亮相,让人们对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人选问题产生了不少遐想。

  昨天,谈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人选问题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表示,团部已经有了一些想法,但目前尚未确定,至于北京奥运会的旗手是否就在参加升旗仪式的运动员中,这个还不好说,“现在团部对人选有了一些想法,但现在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到时候还要根据运动员的比赛时间、训练安排来确定人选,这个人选也有可能在开幕式前发生变化。”

  在中国代表团迄今为止参加的6届夏季奥运会上,旗手这一重任全部都是由男运动员担任,而且都是身高超过2米的男篮运动员担任,其中,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都担任旗手的刘玉栋,是唯一在两届奥运会中担任过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运动员。

  有了刘玉栋这个先例,担任过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姚明,也被不少人看好为北京奥运会的旗手人选。而在升旗仪式上亮相的易建联也表达了对当旗手的渴望,“每个人都想当旗手,我当然也很想!”此外,在男篮队员之外,“飞人”刘翔的呼声也很高。

  虽然过去几届奥运会的旗手都由男篮运动员担任,但在本届奥运会挑选女运动员担任旗手也成为很多人热议的话题。目前不少国家,如俄罗斯、日本、墨西哥、新加坡公布的旗手人选,都打出了美女牌,这也让女运动员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多了一些可能。某网站的旗手人选投票结果显示,女排的赵蕊蕊、跳水的郭晶晶、女篮的隋菲菲和乒乓的张怡宁等女运动员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