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卡塔尔:派出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出征北京奥运

  新华社多哈7月29日奥运专电

  (记者王波 陈少金)参加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卡塔尔对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给予高度重视,派出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卡塔尔奥委会新闻官员哈桑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获得此届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卡塔尔运动员超过了以往历届奥运会。

举重、射击、游泳、击剑、田径、跆拳道共6个项目的22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卡塔尔在以往历届奥运会获得过两枚铜牌。一枚是由萨伊德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举重铜牌;另一枚是由苏莱曼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的1500米跑铜牌。

  哈桑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卡塔尔最有希望获得奖牌的项目是举重和射击。其中,105公斤级以上级举重选手贾比尔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但随后几年里,贾比尔的竞技状态一直不错,他在国际、亚洲和阿拉伯国家的举重比赛中多次获得金牌,2007年他在泰国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中获得银牌,也因此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男子双向飞碟选手阿提亚参加过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三届奥运会,可谓卡塔尔参赛队员中的元老。他获得过雅典奥运会男子双向飞碟第四名。2007年在科威特举行的亚洲射击锦标赛上,阿提亚获得双向飞碟冠军,从而为卡塔尔拿到了一张珍贵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卡塔尔国家不大,人口也只有30万,但卡塔尔发展体育运动和参与奥运的热情并不亚于大国。资金雄厚的卡塔尔正在致力于将首都多哈打造成世界"体育之都"。

  卡塔尔体育官员早前表示,除参加比赛外,卡塔尔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学习北京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因为早晚有一天,多哈也要争取办奥运会。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