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开幕式贯穿中国上下五千年 鞍山小丫露绝活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吸引全球观众的目光,由张艺谋执导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将贯穿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在精彩的节目中,来自鞍山市体校的小姑娘朱巧岩、高俊慈中的一位将惊艳亮相,在自己的生命里写下浓重一笔。

  节目一度被牺牲

  “定下来了,定下来了,她们中有一个人肯定会参加表演!”昨日,得到确切消息后,鞍山市体校的体操教练孔繁启心情非常兴奋。原来,沈阳军区某艺术团承担奥运会文艺表演的一个任务,在这个节目中需要一个身手敏捷的小女孩儿演员,由于沈阳军区没有这样的演员,两个月前他们向鞍山市体校求援,孔繁启在自己的爱徒中选来选去,挑出了朱巧岩、高俊慈小姐妹,把她们送到了北京。

  奥运会8月8日文艺表演的节目准备了数十个,要经过反复筛选。小姐妹在北京参加近一个月的彩排后,突然接到相关通知,由于节目时间的关系,她们要参演的这个节目很可能被牺牲掉。原本很兴奋的小姐俩一下子心凉了半截,毕竟一个多月的心血可能白费,情绪一度跌落至低谷。不过,十天后,张艺谋导演在看过她们的节目再次彩排后,决定继续使用这个节目,她们中的一人肯定亮相开幕式。

  自古英雄出少年

  高俊慈,12岁,地道的鞍山人,练习体操3年多;朱巧岩,11岁,来自安徽淮南,在鞍山市体校练习体操也有3年的时间。经过3年的磨练,她们俩均出手不凡,选中她们正是看中了她们体操运动员的素质,能在“大场面”里完成高难度动作。

  张艺谋曾表示,一定要让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全世界一个惊喜,目前所有节目都属于高度“机密”。因而小姐俩对节目的细节不愿提及,不过记者还是打探到了相关内容。她们中肯定有一个亮相鸟巢,另一人作为替补,一旦发生意外,随时准备顶替。目前,朱巧岩出演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据了解,她们参演的节目将会给世界一个惊喜,其中融入了众多的中国元素,演出时小女孩儿独特的出场方式将会把节目推向高潮,成为全场的焦点。

  多次彩排无失手

  高难度的动作、全球数十亿观众的关注,这对每一位演员而言都是挑战,小小年纪的朱巧岩、高俊慈能否顶住压力让人担心,不过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彩排,她们均“无一失手”。据了解,刚抵达北京之际,她们节目一周三次彩排,每次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剩下的时间姐妹俩都呆在宾馆里,互相交流心得。进入7月以后,彩排开始密集起来,她们也跟随大部队搬到了鸟巢附近的宾馆,每天保证2个小时的训练。高俊慈、朱巧岩表示,刚开始彩排的时候,她们都有些紧张,生怕演不好、出差错,但是经过多次演练,她们已经完全克服了紧张心理,就急切地等待着能出场的那一刻。不过,由于只有一人能够出场,小姐俩中一人在”万众瞩目”之际,另一个只能做幕后英雄,不过小姐俩的心态都不错,分别向家人表示奥运精神,重在参与。这一次,她们也参与奥运会了。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