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马龙没能突破“奥运防线” 王励勤玩得就是心跳

  马龙突破了马琳的防线,但却没能过得了王皓这一关。在前天深夜结束的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赛中,中国男乒奥运阵容经受住了考验。继团体赛有惊无险战胜国家二队后,他们又守住了男单冠军。

  悬赏阻击奥运选手

  既然是热身,当然以锻炼队伍、找出问题为首要任务。

为了鼓励“陪练”们放手一搏,加倍努力给奥运选手制造麻烦,中国男乒做出了一个非常举动:悬赏。按照队里的规定,凡是能战胜一名奥运选手的,将获得一站公开赛参赛资格;凡是连赢两名奥运选手的,将直接获得明年世乒赛参赛资格。王皓、马琳、王励勤各守一条线,队里给他们下达的任务就是,把所有对手都当成是外国选手,每个人都守住自己这条线,以确保冠军不旁落。

  王励勤完成大逆转

  第一轮比赛中,王皓、马琳、王励勤分别战胜了张继科、李平和徐辉,守擂成功。不过,在前两位选手分别以4:2和4:0取得胜利后,王励勤却玩了一回心跳。第一局他以8:11失利,随后又以5:11、8:11连失两局。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但王励勤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一步步顽强地扳平了比分,进而成功完成了逆转。对于这场比赛,刘国梁认为非常有意义。他表示,这对增强王励勤的信心很有帮助,如果在奥运会比赛中,王励勤能够把状态调整到后4局那样,那么他的实力还是最强的。

  马琳失手,王皓坚守

  第二轮比赛中,王励勤没有再玩惊险,顺利以4:1拿下郝帅。在他之前,王皓4:2战胜陈玘,在热身赛中保持单打不败。但马琳却又一次失手了,在与马龙的交锋中,他以2:4败下阵来。不过,王皓还是坚守住了最后一道防线,3:0轻取马龙,令后者失去了提前进军横滨世乒赛的机会。单打不败也使王皓受到了刘国梁的高度评价,后者指出,王皓的思路和球路都很流畅,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