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金牌情侣档闪耀北京奥运 以爱的名义携手冲金牌

  神雕侠侣寄“羽”金牌

  谢杏芳林丹

  林丹和谢杏芳是世界羽坛最惹眼的一对神雕侠侣,因为两个人各自把持着男单和女单世界第一的排名,北京奥运会双双夺金,是他们最美的奥运梦想。

  体育情缘 小小的羽毛球,让林丹和谢杏芳走到了一起。

从福建到国家队,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同一片场地上打球。2004年林丹一条“我喜欢你”的短信瞬间抓住了谢杏芳的心。

  牵手奥运 从牵手前林丹一枝独秀,到牵手后林丹和谢杏芳齐头并进,这份爱情给了两个人无穷的动力和无言的鼓励。4年前,谢杏芳无缘雅典奥运会,而林丹惨败而归;4年后,林丹和谢杏芳双双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的领军人物征战北京奥运会,目标都非常明确——单打金牌。因为两个人虽然都贵为世界排名第一,但是都没有在奥运会上实现登顶的经历。林丹的实力毋庸置疑,只要他不输给自己,夺金就非常有希望;谢杏芳尽管有体能的劣势,但是她的实力非常强,而且从抽签看对手不算强大,夺金也非常有希望。

  爱情宣言 林丹曾经对谢杏芳这样表白:“我们拿两枚奥运金牌,为我们的婚礼献上最好的礼物。”

  金童玉女挥剑北京

  王敬之 谭雪

  中国击剑队中也有这样的金童玉女。谭雪和王敬之作为中国击剑队的顶级剑客,双双挥剑遥指金牌。

  体育情缘 同是天津人,都对佩剑情有独钟,谭雪和王敬之因无情之剑生出多情之爱。

  牵手奥运 谭雪是中国女子佩剑的女皇,而王敬之是中国男子佩剑的英雄,英雄配美人,两个人的携手看起来非常自然。

  起初谭雪说起王敬之还显得十分害羞,但是当两人双双带着多哈亚运会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返回天津的时候,谭雪终于明白两个人在一起的力量有多强大。如今,谭雪的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金牌,而王敬之则是中国男子佩剑冲击奖牌的希望。也许,两个人也能双双携手拿回金牌,为两个人的剑客生涯增添亮色。

  爱情宣言 谭雪曾非常质朴地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两个人的重中之重,“结婚的事情,等到2009年再考虑吧”。

  夫妻携手“网”住奇迹

  郑洁 张宇

  郑洁在温网创造奇迹,离不开站在她背后的教练,同时也是她的老公张宇。

  体育情缘 2001年,北京朝阳俱乐部,郑洁不经意的一摔换来了两张不知道是不是张宇揣了好久的创可贴。这小小的创可贴,立即粘住了郑洁的心,两颗心就此贴在了一起。

  牵手奥运 如果没有张宇的鼓励,恐怕郑洁走不出长期养伤的阴影;如果没有张宇的苛刻,恐怕没有郑洁现在落点极佳的发球;如果没有张宇的体贴,恐怕就没有那个在温网让世界惊呼的郑洁。

  为了让郑洁迅速将状态恢复到最好,网管中心特意将原来在国家队当教练的张宇调到了女网,担任郑洁的单打教练,一同为郑洁的北京奥运会携手拼搏。尽管郑洁在高手如云的女子网坛很难脱颖而出,但是每个人都对她寄予厚望,包括她的老公张宇。

  爱情宣言 郑洁现在的名气远远超过张宇,但是在她心目中,张宇是最伟大的男人——感谢我的丈夫张宇,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

  跨项之恋美丽如“花”

  蔡赟 王娜

  和林丹、谢杏芳因为羽毛球日久生情走到一起不同,蔡赟和王娜是一见钟情。两个人一个是阳光幽默的羽毛球帅哥,一个是顾盼生姿的花样游泳主力,是又一对金童玉女。

  体育情缘 蔡赟和王娜的相遇在2004年的雅典,当时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他们在力量房里邂逅。蔡赟对王娜一见钟情,凭借队友的牵线,两个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牵手奥运 现在,两个人只要聚到一起,说得最多的除了训练就是奥运会。蔡赟和付海峰配对的男子双打组合非常有希望为中国羽毛球梦之队拿到一枚金牌,他们抽中了非常不错的签位,再加上本身的实力,蔡赟有望为王娜送上一枚金牌作为订婚的礼物。而王娜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的主力,也有望随队在花样游泳团体项目中取得突破,拿到金牌。

  爱情宣言 “现在是奥运时间。”被问到更多恋爱细节的时候,王娜和蔡赟异口同声。

  领导别样“羽水”之情

  周继红 田秉毅

  除了运动员,教练员中也不乏携手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夫妻档。田秉毅和周继红就是其中最有名气的一对。

  体育情缘 田秉毅和周继红的相知、相恋是典型的相亲型,他们的媒人是李永波和他的夫人谢颖。

  牵手奥运 虽然两个人从事的行业不一样,但都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互相鼓励,互相较劲,就更让人对羽毛球和跳水充满期待。

  爱情宣言 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两个人用行动演绎着金牌情侣的别样“羽水情”。

  以枪牵手百发百中

  张秋萍 王义夫

  王义夫和张秋萍已经携手走过25年,伉俪情深。如今一同带领中国射击队冲击奥运会首金,两个人都重任在肩。

  体育情缘 回首1983年,王义夫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张秋萍则因为发挥不理想而无缘洛杉矶。就在张秋萍伤心落泪的时候,王义夫走上前给她讲述了一个美国残疾人运动员丽莎的故事。这个故事让张秋萍重新看到了希望,也让张秋萍看到了一个细心的好男人。终于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张秋萍与王义夫携手参赛,圆了奥运梦,可惜都与奖牌擦肩而过。1996年,王义夫在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下以0.1环之差屈居亚军,瘫倒在妻子怀里的一幕至今让人感慨。

  牵手奥运 现在,王义夫是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张秋萍是中国射击队步枪项目的教练。人到中年,他们再度携手参加奥运会,梦想依然不变。张秋萍手下的赵颖慧肩负着射下首金的重任,而这同样是王义夫的重任,也是王义夫的梦想。

  爱情宣言 作为中国射击队的传奇夫妻,这是两个人第一次携手以教练的身份征战奥运会。恶仗面前,两个人顾不上柔情蜜意,只有“用成绩说话”。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