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传递新闻

祥云照耀天津滨海新区 活力热土魅力无限(组图)

市民欢呼
市民欢呼

市民助威
市民助威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欣):8月1日上午,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天津的传递。在首日传递中,“祥云”从天津港五洲国际码头出发,途经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的12条主要街道,照亮了滨海新区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而滨海新区也借火炬传递活动之机,向世界展现了其开发开放的独特魅力。

  圣火点燃市民激情

   8月1日,奥运圣火来到了津沽大地,千万天津市民盼望已久的“祥云”降落津城。早晨8点,装饰一新的天津港五洲国际码头海鸥翱翔,彩旗飘扬,花团锦簇,乐曲激昂。

经过简单而庄严的程序,奥运火炬被火种灯点燃了,这一刹那,整个滨海新区沸腾了。人们不断地欢呼,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花束,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个难得的历史时刻。

  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天津首棒火炬手孔祥瑞在他最熟悉的工作地点,接过了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开始了“祥云”的津城之旅。这支传遍五洲,传遍华夏的火炬,带着光明与力量,和平与梦想,带着天津市民那被点燃的激情与喜悦一路向前。

  家住塘沽区的王大娘,幸运地成为奥运火炬起跑仪式表演团队,200人红伞队的一员。王大娘说,“能亲眼目睹奥运火炬,是我和家人多年的梦想,从电视中看到奥运火炬从雅典被点燃,经过境外和境内逐站传递,如今终于到了自己的家门口。能够加入表演团队,营造奥运氛围,更是我莫大的荣幸。”亲眼看到奥运圣火在自己的身边点燃,王大娘边接受采访边擦拭已经红润的眼眶。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