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新加坡乒乓女队教练:力争奖牌 和中国队差距大

    新华社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何静)新加坡奥运代表团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刘国栋2日在进驻奥运村之前低调表示,新加坡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仅是全力争取一块奖牌。

    新加坡乒乓球队和游泳队当日下午5时来到奥运村,刘国栋率先走下大巴直奔安检口,却被多名记者拦下,无奈只能接受采访。刘国栋一开口就坦言,新加坡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全力以赴争取拿到一枚奖牌。他表示,新加坡队没有把中国队作为重点研究对象,比较关注的是中国香港、韩国、美国和荷兰队。

    “我们和中国队的差距是一、九开,”刘国栋谦虚地说,“对我们来说,拿到奖牌就是胜利,我们要尽力争取前四的位置。”

    “如果我们发挥了90%以上,我们就能进决赛;发挥70%以上,就能保证拿到一枚奖牌;如果在60%以下,那就没什么希望了,”他说。

    在国际乒联日前公布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种子排名中,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组成的新加坡女队紧随中国队之后排名世界第二,排名在中国香港和韩国队之前。按照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赛程,排名前四的队伍分别是四个小组的种子队;种子队出线后,最早也要到半决赛才能相遇。

    新加坡女队头号选手、世界排名第六的李佳薇神情冷淡、一言未发,躲过记者的热切目光直接“进村”了。在雅典奥运会上,李佳薇击败了王楠进入四强,但最终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金景娥而无缘奖牌。在今年初的广州世乒赛上,李佳薇爆冷击败了郭跃。刘国栋表示,北京奥运会对李佳薇而言“难度较大”。

    “几年前是她去拼别的选手,赢了很好,输了也没关系;但打过奥运会之后,她也成为其他选手的研究目标,”刘国栋说,“心态不一样了。”(完)2008/08/02 19: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