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福娃受热捧 “迎迎”金属手被握断三次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潘丽娟

  去年女排世界杯得主意大利女排来了,一溜高挑窈窕、金发碧眼的亚平宁美女鱼贯而出,奥运专用通道口几乎无人识得;身高“海拔”更高挑、和中国男排分在同组的意大利男排随后出现,同样没什么人搭理……

  一个小时后,美国代表团部分队伍的飞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守在出口处的中外记者们一阵骚动,显然,绝大多数人的目标是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第三航站楼的奥运专用通道是用五色刷成的,从这条五彩斑斓的道路走出去,还有志愿者扮演的福娃们在两侧欢迎,而通道口那只机器人福娃“迎迎”,据说因为过于可爱,金属手已经被握断了三次。昨天正当所有人翘首企盼郎平出现的时候,这只机器人“迎迎”边走动边挥手地抢镜头,还追着推着行李车走出来的小旅客跑……

  但真正追着跑的,是记者和奥运明星们。美国女排在飞机落地后等了将近两小时才出关,结果郎平还走了贵宾通道;得到同样待遇的还有新加坡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栋,新加坡乒乓球队以及游泳队在昨天下午几乎同样时间抵京,唯独刘国栋不见踪影;他的爱徒、出生于北京的李佳薇倒是和队友们并肩走出专用通道,然而这位新加坡代表团旗手从始至终低垂着头、不发一词,最多玩弄着自己的手机,似乎在给家人通报自己到达的消息。

  这些代表异国来北京参赛的游子,都刻意地采取了格外低调的姿态。

  随着奥运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代表团陆续抵达,他们在机场的首次亮相便吸引了老记们的蹲点守候、围追堵截。除了勤勉敬业的中国记者,全世界媒体都在此扎堆。昨天抵京的有俄罗斯、意大利、美国、韩国、新加坡、英国等多支代表团的部分队伍,各国记者也云集于此,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泄密开幕式”事件的韩国SBS电视台,印有该电视台标志的摄像机一举起,旁边无聊等待中的记者们便相互商量:“要不咱先去采访一下他们?”

  奥运大战尚未开打,媒体大战已经打响,每个角落,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