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再彩排焰火大加量 转播商仍可入鸟巢拍摄

  8月2日晚,张艺谋在“鸟巢”再次进行了大规模的开幕式彩排。此次彩排与前几次最大的区别在于,包括开幕式之前的暖场表演也按照“奥运时间”出现,而开幕式结束后的焰火表演,也比7月16日时的规模大很多。据了解,7月16日时的焰火表演,只试放了开幕式焰火总量的5%,而昨晚试放的数量则达到了20%。

  保密加强直升机在鸟巢上空巡逻

  因为SBS电视台泄漏开幕式镜头的问题,奥组委前日曾经紧急研究过是否在昨日依然允许记者进场的问题。在经过讨论之后,绝大部分转播商的工作人员依然被允许进入鸟巢之内进行拍摄。与此相对应,所有文字记者却都被禁止入场。

  另外,北京奥组委昨日中午在北京奥运官方网站发布紧急公告,要求观众在观看8月2日和5日的奥运会开幕式彩排时,不要携带任何摄影、摄像器材入场,不要使用包括手机在内的摄影、摄像器材拍照、摄像,并严禁以任何形式向外界、媒体发布、传播或透露与开幕式演出相关的信息。

  昨晚,任何摄影器材、摄像器材均被禁止带入场内,但鸟巢安检方面并没有给观众留出存包的地方,只是当天上午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和报纸等媒介告诉观众,最好不要带这些东西到鸟巢。而手机虽然被允许带到场内,但入场的大部分观众都得到警告,不准在场内进行拍摄。

  此外,一架直升机不停地在鸟巢上面巡逻。

  预演狂欢

  “开幕式彩排也是盛大庆典”

  由于昨天恰好周末,鸟巢西南方的北辰路又毗邻居住区,因此从下午开始,这个地方的隔离带外就挤满了人群,一名姓李的先生告诉记者:“简直就像狂欢一样,就是为了奥运,开幕式彩排也是盛大庆典。”

  来到鸟巢附近聚集的大量群众大多都是没有彩排门票,只是想到现场来感受一下气氛,或是“与鸟巢合张影”,或者一家老小想拍拍中国的国家体育场。

  现场到处都是慕名而来的人群,很多青年的脸颊上都贴着红色的小国旗,热情洋溢地挥舞着手中的彩旗。大多数人带着相机对着鸟巢从各种角度取景。

  由于位处于北京城的中轴线上,鸟巢景观大道无疑是观看焰火的最佳位置。住在附近的居民都是全家出动,老的老、小的小,大家都不愿意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那里几乎没有“插足”的地方。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