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已进入临战状态 参赛船零件逐个丈量称重

  8月2日,所有参赛船只开始逐个丈量。记者提前申请了升级卡后,获准进入丈量大棚所在的“2区”,探秘国际帆联技术官员丈量船只的过程。走进丈量大棚,记者发现帆船在这里要接受“解剖”,帆、桅杆、缭绳、舵、舵柄……所有的零件都要一一过秤、量长度,奥帆赛也就此进入临战状态。

丈量官、国际帆联技术人员迪克说:“我们要保证每条船下海前都没有问题,保证奥林匹克竞赛是最公平的竞赛。”

  中国队帆船进入丈量大棚

  记者在丈量现场看到,中国帆船队49人级和470级的船只正在接受丈量。在49人级帆船的丈量中,丈量官将帆船的桅杆放在架子上,手持高精度的量尺一点点地量桅杆的长度、宽度,量完一点之后,就贴上一个标签。丈量帆船时,中国帆船队49人级的两名运动员一直守在一边。根据规定,器材丈量时,只允许领队或其指定的代表、运动员和一名翻译到场。

  检查细致到每个角落

  丈量船只时,丈量官的检查细致入微。例如,470级接受丈量时,每条船应放倒桅杆,并与桅杆、帆杆、球帆杆、一套帆缭绳、舵、舵柄、稳向板及级别规则要求的全部其它器材一起称重。舱盖和覆盖物,包括座舱前壁的盖子,都必须打开检查。

  在丈量大棚里,参赛船和器材必须在干燥、清洁和无盐的状态下接受丈量。任何器材,如果没有达到丈量官要求的干燥标准,将由丈量委员会保存,当发现器材违反级别规则时,级别丈量官会出具报告,并安排时间让该船重新提交丈量。如果在丈量日期结束之前该船仍存在违反丈量规定的情况,该船将被禁止参加比赛。

  运动员没有犯错机会

  丈量官、国际帆联技术人员迪克说,今年的丈量会更加严格,如果比赛期间船只上岸后,发现有违反规定的现象,就要取消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在比赛的公平性上,运动员没有犯错的机会。

  丈量结束后,并不意味着船只就此“过关”。任一轮比赛结束后,丈量委员会官员都可能通知选中的船进行赛后检查。

  系列赛结束以后,每个级别进入奖牌轮的十艘参赛船将被隔离进行器材检查。根据仲裁结果有可能进入奖牌轮的参赛船也要进入隔离区。如违反上述规定,将可能被列为比赛的第十名。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