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龙清泉为龙山县奥运第一人 最大对手车金哲现身

  8月3日,刚从安徽省宣城打工归来的中国奥运参赛选手龙清泉的父亲龙光武、母亲谢祖英,在家乡——龙山县红岩溪镇红岩村,高兴地收看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节目,期待着北京奥运会顺利举行。

  7月24日,18岁的龙清泉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后,致电在安徽省宣城打工的父母,希望双亲在家乡收看奥运直播。

为让儿子安心参加北京奥运会,龙光武、谢祖英夫妇千里迢迢返回龙山县,准备在家乡从电视直播节目中观看儿子为国争光的场面。

  闻讯龙清泉的父母返乡看奥运,龙山县广电局派遣技术骨干,乘坐“迎奥运有线电视服务车”,载着材料、设备,上门为龙清泉的老家开通了优质有线电视信号。清晰明亮的电视信号,让龙清泉的父母非常满意。

  龙清泉是龙山县有史以来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他9岁就开始举重训练,12岁夺得湖南九运会38公斤级金牌;2006年获湖南十运会52公斤级金牌;2007年获全国举重冠军赛56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2008年参加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获56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抓举银牌。

    ■特约记者 易长松 向永国

  □相关链接

  龙清泉最大对手现身北航

  3日中午,作为举重赛场的北航体育馆迎来了一群重量级客人,他们是国际举坛新贵朝鲜队,其中,就包括我省选手龙清泉的最强劲对手车金哲。

  按照官方安排,朝鲜举重队3日下午的训练要到5时才开始,不过在前一天抵达北京进驻奥运村后,朝鲜队3日中午便提前来到训练馆踩点。朝鲜带队的教练金光德表示,举重是朝鲜代表团重点夺金项目,来北京就是“奔着奥运会冠军来的”。

  在男子56公斤级上,我省选手龙清泉与车金哲可谓棋逢对手,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广西名将李争和车金哲都举起了283公斤的重量,但因为李争体重比车金哲重0.05公斤而屈居亚军。有意思的是,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李争也是因为体重稍重败给崭露头角的龙清泉。

  此外记者获悉,朝鲜举重队在56公斤级上除了车金哲,还有另外一名队员参赛。

    ■特派记者陈普庄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