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奥运征文奖项在京揭晓 有201个国家和地区作品

 颁奖仪式上,来自福建省希望小学的林艳维同学朗诵了自己的征文作品《中国,真棒!》

来自海外的华人、华侨子弟们现场演唱奥运歌曲《共赴奥运梦》

现场嘉宾揭幕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作品选出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刘刘)“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奖项今日在北京揭晓,这次百年奥运史上第一次面向全球华人的奥运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201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参赛。

  此次征文活动自2007年9月4日启动,活动收到文字、摄影、漫画、DV等多种形式的作品45.3万余件,作品来源遍布亚、欧、非、美、大洋洲五大洲,覆盖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98%。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特别荣誉奖、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共232人、优秀奖共2008人的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上,来自福建省一所希望小学的林艳维同学朗诵了自己的征文作品《中国,真棒!》。来自海外的华人、华侨子弟们现场演唱了奥运歌曲《共赴奥运梦》。

  海外作者代表、比利时华人艺术家陆惟华告诉国际在线记者,他是通过使馆知道这个征文比赛的,当天就创作了一幅漫画参加比赛。他还说,在比利时的华人积极参与了征文比赛,用各种形式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国际奥委会驻中国首席代表李红女士表示,这次征文活动作品覆盖面如此之广,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会以文化为载体的教育功能的一次成功实践,更是奥运精神在世界范围内的一次成功传播和弘扬。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