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昨日抵京 水立方之王机场"金蝉脱壳"

  视频:美国游泳队抵京 菲尔普斯机场玩“神秘”

  菲尔普斯,一个将世界纪录踩在脚下的人;一个在一届游泳世锦赛上独揽7金、打破5项世界纪录的人;一个在赛前喊出要夺取奥运会8金的人;一个当今世界泳坛最出色的全能型选手;一个为游泳而生的天才……

  菲尔普斯站在陆地上时,看起来体型有点怪异,就如同三国时的刘备,双手过膝,极不协调。

可是,到了泳池里,菲尔普斯身上的“怪象”全部变成了优点。他的在陆地上极不协调的体型,让他在泳池里如鱼得水。他的短腿和宽臂,配合他那有力的膝关节、踝关节以及灵活的肩肘关节,使他成为人类的海豚,让与他身处在同一时代的对手们,只能磕问上天,感叹生不逢时。

  菲尔普斯,就是这样一个“神童”,一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神奇力量的人。8月4日下午,随美国游泳队从新加坡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菲尔普斯,又一次让人们见识了他的神奇。只是,这一次终于不是在水中,而是在陆地上,在机场。

  惊动全球媒体出动

  随着奥运赛事的临近,围绕奥运的新闻越来越多。跟游泳有关的就有中国游泳队在“水立方”进行队内测试、菲尔普斯的“前辈”、一代游泳巨星索普亮相等等。然而,这一切加起来都盖不过菲尔普斯的神奇吸引力。尽管菲尔普斯搭乘的航班要下午两点半左右才抵达,但从中午开始,就有媒体赶到机场,抢占有利地形。

  即便是“长距离游泳之王”哈克特,跟菲尔普斯比起来也有差距。8月3日在机场等候哈克特的也就是澳大利亚、中国和韩国的媒体,可8月4日的场面,完全是一次全球化的采访。不管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亚洲人,还是白皮肤蓝眼睛的欧美人,乃至游泳水平相对较低的非洲人,操着各种口音,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眼里只有一个焦点——菲尔普斯。

  较之前两天翻两三倍的记者人数,让机场方面备感压力。机场方面专门沿着奥林匹克专用通道,在通道的两头拉起了保护线,保护线一直延伸到电梯口,从而尽可能将走专用通道的运动员与记者分隔开来。

  望着人声鼎沸的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抵达B出口,一位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工作了5年多的工作人员好奇地问:“到底是谁要来,我在这里都已经工作了5年多了,还从来没见过这么热闹过。”

  追“神童”的儿童成“明星”

  在庞大的机场候机团里,有一个捧着签名簿、到处转悠的男孩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身穿的T恤,有一个硕大的菲尔普斯的签名。“我叫于锐,马上要上小学了。我是自己来机场的,听说菲尔普斯今天到,我就是专门来等他的。”孩子有点紧张,但还是一字一句地向记者细声细语地道来。

  于锐是去年才认识菲尔普斯这个大男孩的,“我去年在电视上看墨尔本游泳世锦赛,那次比赛,菲尔普斯太神了。从电视上看,世界纪录都被他踩在脚底下。也就是那次比赛之后,我收集了所有有关菲尔普斯的信息,越来越喜欢他了。”甜蜜的回忆赶走了于锐的紧张,说话变得越来越自信,随之声音也越来越大,记者也不用再费力地凑到他的身边,仔细捕捉他说的每一个字。“菲尔普斯就是我的榜样,我以后一定要向他一样。”于锐抖擞一下肩膀,就如同发布宣言一般。在记者与于锐交谈的过程中,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记者慢慢围拢来,他们也注意到了孩子身上的签名。在听了记者的介绍后,有美国同行让记者问于锐,是否会说英语。还没等记者翻译给于锐听,于锐就自告奋勇地说“YES”,表示愿意接受英语采访,“为了得到有关菲尔普斯的更多信息,我这一年里,拼命学习英语。而且我现在也在练习游泳,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一样。”于锐笑着说。

  神奇地逃过所有人的眼睛

  两、三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之后,下午15:15分左右,有“女菲尔普斯”之称的、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力争5枚金牌的霍夫,第一个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只是“女菲尔普斯”毕竟不是“原版”的菲尔普斯,一半以上的媒体按兵不动,继续守候菲尔普斯。在霍夫之后,罗切特、克洛克等美国游泳队的明星们一个个鱼贯而出,唯独不见菲尔普斯的踪迹。

  看来最大牌的总是要留到最后。记者们带着这样的期待,继续等待着。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等到美国游泳队的其他人都走光了,还是不见菲尔普斯。

  这时,突然有人想起了前天郎平走特别通道溜走的经历,大喊一声“不好了!菲尔普斯……跑了……”这声音在嘈杂的机场抵达大厅,显得那般清晰,每个等待菲尔普斯的人都能轻易捕捉到。于是,黑压压的人群箭步奔至下楼的电梯。由于人实在太多,急得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一边擦拭汗水,一lp大喊,“大家别急,小心脚下。”

  当记者赶到停泊在楼下的接送美国游泳队的大巴时,只见菲尔普斯坐在大巴车的最后一排,悠然自得地玩着手机。看到蜂拥而至的摄影机、照相机镜头,看到喘着粗气的记者们,菲尔普斯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就如同他在泳池里抵达终点后的微笑一般。“获胜”后的菲尔普斯心情特别好,见记者对着自己一阵猛拍,他也拿出了自己的宝贝相机,对着记者们拍了起来。

  菲尔普斯离开机场后,记者们都在探究一个问题——他究竟是如何从2楼到1楼的?守候在一楼奥运专用通道出口处的安保,以及机场VIP出口处的安保,都说菲尔普斯走了VIP通道。但VIP出口距离美国游泳队的大巴上车点足有几百米的距离。这么长的距离,菲尔普斯怎么会没被认出呢?

  神奇的菲尔普斯,就连一个简单的走出机场的过程,都显得如此“神奇”。在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上,他还会上演怎样的神奇呢?

  菲尔普斯首次在“水立方”入水

  4日晚上8时,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热身,游了约20分钟。这是菲尔普斯第一次在“水立方”下水,他避开了运动队热身高峰,行程十分低调。“水立方”的热身从下午5点钟开始,霍根班德、哈克特、朴泰桓、贝尔纳等世界顶尖高手纷纷亮相。不过,美国游泳队直到晚上近7点钟才到“水立方”,队伍中也没有菲尔普斯。晚上8点钟,一辆大巴停到门口,菲尔普斯和美国跳水队选手一起下车。留起了小胡子的菲尔普斯,在夜色中贴着墙根进入“水立方”。

  8点25分,当池子里只剩下几个美国人的时候,菲尔普斯终于出现在比赛池边,从最南侧的9号泳道入水,开始了自己在“水立方”的处子游。他游得很从容,没有人围观。8点45分,菲尔普斯上岸,离开。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