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水军试赛“水立方” 旨在确定奥运接力名单

    自从7月27日开放以来,“水立方”已经有爱尔兰、瑞典、日本、韩国等数十个国家的泳手陆续到场热身,但直到今天,这座北京奥运的标志性建筑才终于迎来了自己人——中国游泳队。

昨天上午10点 ,几十名身穿白色队服、胸前绣着五星红旗的中国游泳队队员和教练鱼贯走进“水立方”比赛大厅,这是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第一次到“水立方”试水,同时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测试赛。

  中国泳军在“水立方”的测验,并没像传言那样倾巢出动,总教练张亚东只带来了16名队员,12名女队员中只有杨雨、徐妍玮等少数几位名将,男队员中唯一比较有名的蔡力也始终衣着整齐地作壁上观,而吴鹏、张琳、齐晖和赵菁等冲击奖牌的主力队员,都留在天坛基地继续训练。

  相比替补阵容出现的队员,同行的教练班子则非常庞大。除了总教练张亚东,著名教练朱志根、 姚颖,甚至张琳的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和原国家队总教练陈运鹏都现身“水立方”,加上队医、后勤等随行人员,人数大大超过队员。

  对于这种失衡,张亚东表示:“这次测验的主要目的是确定接力名单,因此已经稳上和肯定不会参加接力的队员,都没有参加测试。”为了在奥运会期间有更多的选择,在此前给队员报项时,几乎每名队员都报上了接力的兼项,而接力比赛只可能4个人参加,因此只能通过测试来检验运动员目前的状态,给最终确定出赛名单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