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抵京 主教练郎平回家乡训练会友两头忙

郎平(右)与赖亚文站着聊了5分钟。本报记者 高雯摄
郎平(右)与赖亚文站着聊了5分钟。本报记者 高雯摄

  本报讯(记者高雯)虽然已回京三天了,郎平还没顾上回家看看年迈的妈妈。昨天带美国女排训练结束后,她终于抽出了一点时间,匆匆回家去看看。“我就是今晚回趟家,明天还要和队伍一起训练。”她说,“就算有什么安排,也要等到奥运会结束了再说。我多希望不是用这种方式回家啊,但是没办法。”

  美国女排昨天在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了抵京后的第二次训练,内容是打队内对抗赛,充当裁判的,就是主教练郎平。训练结束后,郎平短暂梳洗了一番,就和队伍告别,匆匆登上了早已等候在场馆外的私家车,姐姐朗洪正在车上等她。

  抵京第一天,郎平率队办理完入住奥运村的手续后,立刻召集教练组开会讨论训练内容;第二天,便开始带队全天训练;昨天是第三天,郎平也是带队完成了上午、下午两场训练后,傍晚才抽出空回家。她本来想请姐姐进场看训练,但因为没有证件,朗洪根本不能进馆。

  值得一提的是,当她昨天和美国队告别时,助理教练还特别询问她的身体是否感觉良好。郎平由于在当运动员时落下了一身伤病,平时指挥训练超过两个小时身体就会有反应。毫无疑问,郎平已经完全融入了这支异国球队。不只是助理教练关心她,队员们也和她相处融洽。

  美国队训练结束时,碰巧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共同进场。郎平刚与老朋友、俄队的意大利籍主教练卡普拉拉握手寒暄,中国队主帅陈忠和也笑眯眯地走了过来,邀请郎平观看训练。不过,郎平急着回家,婉拒了。

  郎平走出训练馆,另一位老朋友、前中国女排队员赖亚文早已在等她了。郎平执教中国队时,赖亚文任队长。当赖亚文那一声“郎导”喊出口,立刻就让被索要签名的志愿者包围的郎平抬起了头,她“啊”了一声冲上去,两手亲热地挽住了赖亚文的双臂,赖亚文也亲热地挽着她,两人就保持这个姿势聊了5分钟。但由于美国队助理教练的催促,郎平只能离去。

  “每次回到祖国都能感受到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郎平离开前感慨,“奥运场馆非常好,很漂亮。而且这个场馆建在学校里,将来就能有更多的人使用它。”至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郎平说:“中国、巴西、俄罗斯、意大利和古巴非常稳定,金牌应该在她们中产生。”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