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400米自由泳预赛 小将张琳胜两劲敌创亚洲纪录

    搜狐体育讯 400米自由泳谁是王者?尽管答案还未揭晓,但是我们仍旧可以出8月9日晚的预赛中看出一些端倪。在北京奥运会第一天的游泳比赛中,我国选手张琳以3分43秒32的获得预赛第二,并成功打破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美国选手詹森和韩国选手朴泰桓分列第一和第三位。

  张琳和朴泰桓这对老对手今天碰巧都被分到了第三组,而且还分别占据第四和第五泳道,可谓是“冤家路窄”。同时,这一组的对决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大家都十分期望张琳从澳洲特训归来后,能够有质的提高。

  从入水那一刻开始,张琳和朴泰桓都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欲,竞争相当激烈,张琳还稍稍领先。到最后50米冲刺的时候,现场所有的观众都在呐喊,吹着口哨。最后,张琳以非常微弱的优势获得了这一组的第一,仅比朴泰桓领先了0.03秒。不过张琳这一成绩,不仅是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成功打破了由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

  比赛结束后,朴泰桓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今天的比赛,他认为自己的状态还可以,暂时的落后并不代表着什么,毕竟明天的决赛才是最重要的。尽管没能在于张琳的对决中胜出,但朴泰桓这一成绩仍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韩国纪录。当经过混合采访区的电视机旁时,朴泰桓还专门停下了脚步,看完了第四组的比赛后才离去。

  在第四组的角逐中,美国选手詹森以3分43秒1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并以预赛第一晋级决赛。另外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以3分44秒03名列第五,中国小将孙杨无缘决赛。(搜狐体育 张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