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女篮WNBA明星云集 帕克领衔“12罗汉”战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在首战颇为侥幸的战胜强大的西班牙后,中国女篮将在今天晚上8点迎战实力更强的美国女篮。作为本届奥运会女篮最大的夺冠热门,美国队的阵容几乎清一色都是由WNBA球员组成。

其中多名球员还是WNBA赛场上的明星级人物,下面就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些美国女篮的姑娘们:

  卡彭比-彭德克斯特尔,后卫

  彭德克斯特尔效力于菲尼克斯水星队,作为队中的绝对主力,彭德克斯特尔上赛季首发打满全部25场比赛,场均得到22.3分4.4次助攻4个篮板1次抢断。在职业生涯总共88场比赛中,彭德克斯特尔场均也有19.5分3.8次助攻3.6个篮板。彭德克斯特尔入选过2007年WNBA全明星阵容,并当选为2007年WNBA总决赛MVP。

  西蒙娜-奥古斯塔斯:明尼苏达山猫,前锋

  身高1米83的奥古斯塔斯效力于明尼苏达山猫,上赛季代表球队首发25场,场均得到19.9分3.9个篮板3次助攻1.1次抢断。2006年新秀赛季奥古斯塔斯就以场均21.9分3.8个篮板的出色表现将年度最佳新秀奖揽入怀中,2007年她又连续第二年入选WNBA最佳阵容二队。

  苏-伯德:西雅图风暴,后卫

  上赛季苏-伯德为风暴队场均拿下13.5分5.6次助攻2.6个篮板1.1次抢断,职业生涯219场比赛场均得到12.4分5.6次助攻2.7个篮板1.4次抢断。苏-伯德是2002年WNBA的选秀状元,两次入选WNBA最佳阵容一队,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还入选了WNBA十年最佳阵容。

  塔米卡-卡钦斯:印第安纳狂热,前锋

  上赛季卡钦斯场均为狂热队贡献11.5分5.6个篮板3.2次助攻,个人职业生涯204场场均得到16.7分7.8个篮板3.7次助攻2.5次抢断。塔米卡在2005和2006年连续当选为W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6年职业生涯中有4年在MVP评选中名列前三;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6次入选WNBA最佳阵容一队。

  莉萨-莱斯利:洛杉矶火花,中锋

  上赛季场均得到15.7分9.3个篮板2.3次助攻3次盖帽,职业生涯333场比赛场均得到17.5分9.3个篮板2.4次助攻2.3次盖帽1.4次抢断。作为一名在WNBA征战超过10年的老将,莱斯利是WNBA最负盛名的中锋。个人职业生涯3次被评为WNBA的MVP,也是第一位职业生涯超过5000分的WNBA球员,并入选了WNBA十年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

  卡拉-劳森:萨克拉门托君主,后卫

  上赛季卡拉-劳森场均为君主队得到11.1分2.5个篮板2.3次助攻,职业生涯场均9.1分2.3个篮板1.8次助攻。曾多次代表美国队出战,2007年FIBA美国队美洲杯冠军成员。

  德利莎-米尔顿-琼斯:洛杉矶火花,前锋

  上赛季场均14.6分6个篮板2.4次助攻,职业生涯场均12.1分5.8个篮板1.9次助攻,曾人选过WNBA西部全明星队。

  蒂娜-汤普森:休斯敦彗星,前锋

  蒂娜是一名拥有11年WNBA比赛经验的老将,上赛季场均为彗星队得到17.2分6.9个篮板2.3次助攻,职业生涯324场比赛场均得到16.2分6.7个篮板1.7次助攻。2004年入选WNBA最佳阵容一队,个人职业生涯赛季最高得分达到20分。

  戴安娜-陶拉西:菲尼克斯水星,后卫

  上赛季陶拉西场均得到23.9分4.8个篮板3.6次助攻1.3次抢断1.1次盖帽,个人能力非常全面,4年职业生涯场均也有20.1分4.2个篮板4.1次助攻。2005、2006和2007年连续入选WNBA全明星阵容,两次入选WNBA最佳阵容一队,2004年WNBA年度最佳新秀,WNBA十年最佳阵容提名。

  凯蒂-史密斯:底特律震动,后卫

  上赛季场均拿下15.1分3.9次助攻,职业生涯313场比赛场均得到15.9分3.2个篮板2.8次助攻。2006年凯蒂创下了震动队单赛季投中三分球(55个)最高历史纪录,先后数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进入WNBA最佳阵容一队,2006年入选WNBA十年最佳阵容。

  坎达斯-帕克:洛杉矶火花,前锋

  上赛季新秀赛季,帕克场均就拿下18.8分9.4个篮板3.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5%。

  塞尔维娅:福尔斯:芝加哥天空,中锋

  上赛季作为新秀为天空队出战8场,场均得到8.4分6.5个篮板。(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