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委内瑞拉队实力不俗 中国男排迎来小组赛关键战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阳文) 明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进入第四日的赛程,中国男排也将迎来小组赛关键一战:对阵委内瑞拉队。这也是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二场比赛。

  以东道主身份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男排被分到A组,同组中还有保加利亚、意大利、美国、日本、委内瑞拉五队。在昨天首轮比赛中,中国男排以1比3不敌实力强大的保加利亚队,先输一场。明天晚上8点,中国男排将与委内瑞拉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这也是中国男排以东道主身份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抽签分组中指定的一场比赛。

  中委男排近两年几无交手的纪录。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委内瑞拉男排虽然以2比3惜负今年世界男排联赛新科冠军美国队,但过程一波三折。他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显示出不俗的实力。特别是迪亚斯和戈麦斯,技术出色,得分能力强,是全队主要的得分点。而且,在进攻方面,委内瑞拉队在全场比赛中得到56分,仅差美国队1分,可谓不相上下。这对中国男排的拦防体系是一个严重的考验。

  明天的比赛,对双方都十分关键,因为两队在首轮比赛中均以失利告终。只有这场比赛取胜,才有希望在小组中进入前四名。否则,后面三场比赛中,两队除和日本男排有一战之力外,其余两个对手实力强劲,获胜机会很小。所以,这场比赛,双方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从特点上看,中国男排是以快速多变为主,发球和拦网也有一定实力;委内瑞拉队则是高快结合,具备立体进攻能力,拦网和发球颇有威力。可以说,双方各有所长。因此,中国男排必须要有针对性的准备,充分考虑到各种情况,顽强拼搏,发挥出自己的风格,才能打好这一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