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科格德尔:从阿拉斯加小木屋里走出来的神枪手

  从阿拉斯加小木屋里走出来的神枪手——记奥运飞碟多向季军科格德尔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 李铮)赢得了一枚奥运会铜牌,22岁的科格德尔笑魇如花。这位在阿拉斯加深山小屋里长大的美国姑娘,两年前才开始参加正式的射击比赛。

她说,能参加奥运会比赛,已经很光荣;赢得一枚铜牌,让她感到和拿金牌一样高兴。

  11日下午进行的女子飞碟多向决赛颇具戏剧性。25发过后,6名选手中有4人成绩并列第三,科格德尔便是其中一位。加赛中,前三位飞碟老将相继脱靶,只有最后出场的科格德尔让观众目睹了碟靶在空中绽放橙色火焰的美丽时刻。

  赛后,科格德尔坦言,在等待击发的过程中,自己感受到了巨大压力。“我向上帝祷告,请求他赋予我勇气和力量,上帝果真帮助了我。”

  科格德尔在阿拉斯加深山中的一间小木屋里长大,两三岁时就跟着父亲打猎钓鱼。她天生就是当射手的料,在75码外射中云杉鸡、在50码外击倒易拉罐,对她来说,都不在话下。

  14岁时,科格德尔开始参加“五花八门”的射击比赛:打鸽子,猎野鹅,在当地小有名气。20岁参加正式射击比赛之前,她也尝试过射箭和打手枪,但阿拉斯加人天生的豪放让她最终选择了飞碟。她说:“和打穿枪靶相比,我更喜欢看飞碟在空中爆炸。”

  科格德尔10岁时母亲出车祸身亡,父亲含辛茹苦地把她拉扯大。“父亲给我很大的支持……他跟我说,不管我做什么,都会支持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便获得铜牌,科格德尔最想感谢的人就是疼爱她的父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