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0.8环”就这样擦肩而过 朱启南只能笑着哭泣

  名将又一次与冠军无缘,射击场上似乎专门与热门选手过不去。中国射击队被评为夺金最安全的选手朱启南昨日在男子米10气步枪的决赛中699.7环的总成绩与金牌擦肩而过,而印度选手宾德拉以700.5环的总成绩勇夺金牌,芬兰的海基宁夺得铜牌。

颁奖时,朱启南流下了眼泪,现场观众都在用掌声安慰他。

  比赛完 他还能微笑

  在资格赛上,朱启南的第五组和第六组的成绩不理想,只打出了99环和98环,与第一名的海基宁差一环。在决赛时,第一枪朱启南打出10.2,海基宁打出10环。第三枪过后,朱启南被宾德拉超越,这位选手连续三枪打出10.5环,朱启南跌落到第三名。第八枪过后,他与第一名的差距为0.7环,仍有机会争金。但是第九枪时,海基宁和宾德拉发挥出色,朱启南与他们的差距在0.6环。最后一枪海基宁只打出了9.7环,但宾德拉射出了10.8环的好成绩,稳获金牌。朱启南最后一发是10.5环,保住了银牌。比赛结束后,朱启南还是露出了他招牌式的微笑,向观众挥挥手。

  领奖时 他泪如雨下

  当站在领奖台下时,朱启南先是眼圈发红,而他登上领奖台时,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用手擦着眼泪,观众则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启南眼圈仍有些红湿。一位记者几乎哭着向朱启南问道:“请问你的阑尾炎怎么样,这是不是你的告别赛?请评价一下你的表现。”

  看着记者的泪眼,朱启南也马上哭了起来,一时说出话来,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觉得自己身体没有问题……是不是告别赛,很难回答。”

  他然后终于镇定下来,“雅典后,只想在北京蝉联奥运会冠军,四年吃了很多苦,流过很多的泪,有很多的成功与失败。”他再度哽咽无法说话,“……但是开幕前,由于拿过奥运会冠军,目标没有改变……”

  话没有完,他又一次哭了,又一次哽咽:“赛前的心里压力的确很大。资格赛时打得不错,精力体力消耗过大,但是最后两组打得不好,决赛虽然发起了冲击,自己想改变。自己对自己最大的安慰是四年来为目标努力过,奋斗过。”

  全场掌声雷动。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