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萨翁出席奥运徽章研讨会:用徽章做友谊桥梁(图)

萨马兰奇讲话

“要和我换,得先让我鉴定”

纪念章拼出的鸟巢

    搜狐体育讯 8月13日下午,百年奥运史上首次徽章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请来了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临现场并发表讲话,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伦敦奥组魏官员,还有国内外知名的徽章收藏家一起参与问题讨论。

  徽章作为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为越来越多的收藏爱好者青睐。萨马兰奇先生认为奥运徽章虽然看上去很小,但记录的是友谊,是历史。

徽章让很多人成为朋友,给全世界架起桥梁。此次研讨会还组织和嘉宾和现场观众的对话环节,几名来自国外的徽章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徽章收藏的小故事。来自美国的徽章交换协调Dan说,曾经在奥运会徽章交换厅内,一位奥运迷看中了自己的一枚徽章,但他没有可以用来交换的徽章,后来竟然用一张十分重要的足球决赛门票来和他交换。还有来自美国的Sid,在每次交换成功之后,他都会和对方握手表示友好,从此成为朋友。此次奥运徽章收藏研讨会无疑是奥运徽章和奥运文化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会后,与会的客人都拿出自己的徽章体验的徽章交换的乐趣,并由此结识为朋友。从这次研讨会作为起点,中国奥运徽章收藏文化将逐步与世界并轨。更多的人将参与到徽章收藏的队伍中,通过徽章交换增进了解和沟通。建立国际徽章收藏爱好者俱乐部、国际奥运徽章收藏者望站这样的互动平台势在必行。 (搜狐体育 张冰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