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赛 观赛犹如吃海鲜奥帆“大餐”滋味多

  新华网青岛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冰 薛文献 荣娇娇)对于国内观众而言,欣赏帆船、帆板比赛,犹如第一次吃海螃蟹,有些无从下手,其实,帆船、帆板比赛一如老饕嗜蟹,拆解得越细滋味越多。

  计分随船转,奖牌海上生

  帆船、帆板的计分和奖牌产生,都赋予了鲜明的海洋特色。

  帆船、帆板航行时,计时记分船随时跟进,绕标、回到终点的成绩会及时录入计算机并传到成绩系统,显示在各场馆的成绩终端上,此时的成绩是“非正式”的。比赛结束后,在一小时的抗议时间内,队员可以提出申诉,由仲裁委员会进一步核实确认,正式成绩往往会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才公布。奖牌轮则是在海上现场仲裁,现场产生奖牌。

  青岛奥帆赛的颁奖仪式将在海上颁奖平台举行,这也是本届奥帆赛的一个创举。奥帆中心的港池内搭建有两个大的海上平台,进入奖牌轮的时候,一项比赛一结束,即举行颁奖仪式,队员从混合区上岸后会立即来到颁奖平台参加颁奖仪式。

  设立陆域观众区是首次“吃螃蟹”

  本次奥帆赛设立陆域观众区,使得青岛奥帆委成了首次“吃螃蟹”的人。

  为吸引更多的观众参与,青岛奥帆赛把534米长的主防波大堤用作观众大坝,可同时容纳6500名观众,每天直播的项目和奖牌轮的比赛也都放置在离海岸最近的A场地进行,这样便于陆域观众观看比赛。此外,每天还有6艘观众船分14个班次进入竞赛水域近距离欣赏比赛,能接待640多名观众,这也创造了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记录。

  记者天天海上“捉活鱼”

  新闻界常把深入现场采访称作“捉活鱼”,而进行奥帆赛采访的记者,则是要天天到海上“捉活鱼”,再“清蒸”、“红烧”献给读者、观众。

  到海上采访的记者必须乘坐媒体船进入指定区域,但有距离上的限制,不能靠得太近,以免因媒体船高速驶过产生的波浪以及和赛船发生碰撞等影响比赛。除了近距离采访起航场景,媒体船还可到各浮标附近拍摄赛船过标的精彩画面,或等在终点线附近架起“长枪短炮”,迎接赛船返航。

  当被海风烈日吹烤得面目黝黑的老记们带着笑容返航时,那他一定是又捞到“鲜虾活鱼”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