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冠军回乡侃侃而谈 杨秀丽:夺金牌教练功劳最大

  昨日,回到辽宁的杨秀丽心情大好,面对记者的提问也是侃侃而谈。

  感激师傅

  教我战术教我做人

  1998年起,杨秀丽跟随刘永福训练。10年里,教练在杨秀丽的身上倾注了太多太多。

  能够拿到金牌,杨秀丽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首先我要感谢祖国,给了我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还有体育局、大院的领导,我的家人,我的陪练和那些关心我、鼓励我的人;当然我最最感激的是我的教练刘永福,因为他不仅教我技战术,还教我如何做人。

我能够有夺取奥运金牌的成绩,师傅的功劳最大。”

  除了杨秀丽,刘永福还培养出另外4位奥运冠军———李忠云、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许多人都称他为金牌教练。对于师傅,杨秀丽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师傅身上的许多地方都很让我佩服,工作能力、人生经验,方方面面都值得我学习。他不仅在业务上非常有成就,在其他方面也做得非常好,比如书法。我也在跟师傅练书法,这对调整心情很有帮助。”

  未来打算

  先着眼明年全运会

  在杨秀丽看来,明年的重中之重是全运会。

  “代表团可能会有庆功会和其他一些活动,都参加完之后,会重新制定一个思想,做下一步的计划,把明年全运会的任务完成,打好比赛,应该是这个思想。”杨秀丽说。

  出生于1983年的杨秀丽,4年后也才不过29岁,伦敦奥运会上她依然将是这个项目最有力的争夺者。用杨秀丽的话说,“我很年轻,刚刚开始,路还很长”。

  而刘永福也对自己的弟子的实力坚信不疑,“只要思想不变,我就觉得金牌没问题。她现在越练力量越大、经验越足、技术越熟练,争取在伦敦再来一个卫冕。”

  本报记者 佟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