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后发制人俄罗斯选手走得聪明 获20公里竞走金牌

  俄罗斯选手波尔钦在16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采取后发制人战术,以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赢得金牌。

  比赛中,意大利的卫冕冠军布鲁内蒂一路领先,首先通过10公里路段。他身旁是西班牙老将、三届世界亚军费尔南德兹,佩雷斯和波尔钦埋伏在20人的第一集团中,中国选手王浩排在第九位。

  47分钟后,臃肿的第一集团拉成了一根细线。在随后的10分钟里,布鲁内蒂依然领先,身后跟随的人剩下9人。比赛进行到1小时,佩雷斯突然变速,把队形打散,今年世界第三的波尔钦横刺杀出,冲到领先位置。这个变速后,金牌之争变成了波尔钦和佩雷斯的打拼,其他人都被远远甩到身后。在距终点不到两公里时,年轻力强的波尔钦采取变速战术,甩开对手,一路走到终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