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男子水球复赛:中国8-13希腊 难创奥运最好成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进入复赛阶段。1至6名和7至12名两个阶段的四分之一决赛在英东游泳馆拉开战幕。中国男子水球队依旧没有取得胜利,他们以8-13负于欧洲劲旅,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希腊队,只能和加拿大队争夺奥运会的第11名,无缘创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奥运会那字水球赛程规定,复赛中四分之一决赛分为两部分。两个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首轮轮空。两个小组中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队交叉进行四分之一决赛,胜队进入本轮,与初赛各组的第一名进行比赛。另外小组赛中排名第五和第六的球队进行交叉比赛,成为四分之一比赛中的另一部分,胜者将与轮空的两个小组第四名进行比赛,决定7至12名的排名。

  在小组中五战皆负列小组第六的中国队迎战A组第五名希腊队。两支球队的实力还是存在一定差距,中国队在第一节仍然持续着小组赛中进攻不利的弱点,仅仅由王用在反击中打入一球。在首节,中国队以1-3落后。

  第二节开始中国队进攻有所起色,连进两球。但是随着斯基扎斯的吊射得分,希腊队随即打出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7-3。此后双方陷入焦灼,几次进攻中双方都没有得分。在第二节还有1分20秒的时候,中国队获得5米球的机会,谢俊敏为中国队扳回一分。随后王用漂亮的远射为中国队再下一城。第二节结束时中国队以5-7落后。

  下半场,希腊队在6打5的情况下率先得分,而中国队连续的远射都未能得分。中国队在第三节比赛中连续进攻受阻,没能得分,而希腊队却连续夺得两分,在第三节比赛后中国队已经以5-9落后。

  第四节,希腊队再次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取得进球,中国队的进攻仍旧没有起色。希腊队在进攻中利用反击由中锋阿夫鲁扎基斯再进两球,以12-5领先。虽然中国队10号谢俊敏远射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但防守上的松懈还是让对手抓助了机会攻入一球。中国队的防守中坚梁仲兴还三次犯规被罚出场。中国队在中场前再进两球,但已经于事无补。

  最终中国队以8-13的大比分负于希腊队,失去了争夺第7名的机会。(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