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给非冠军们更多掌声 他们也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根据民调评出了北京奥运会上最受敬佩的5位非冠军运动员,他们依次是美国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德国33岁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跳水沙皇萨乌丁、中国神奇小子朱启南,以及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程菲。

  其实,无论是马修·埃蒙斯,还是丘索维金娜,抑或是萨乌丁,虽然他们都没能获得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但他们都用自己独特的爱的方式,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马修·埃蒙斯或许是最让人感到意外的。两次最后一枪的意外,让他丢掉了两块金牌,但埃蒙斯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届奥运会他会继续参加。正如埃蒙斯夫妇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冠军有三层含义:一是比赛的成绩,二是一贯的成绩表现,三是面对胜利和失败的态度。

  对于丘索维金娜而言,支撑其在33岁的体操高龄依然参加奥运会的动力非常简单,出于拯救自己孩子生命的母爱。或许,对于冠军的理解,丘索维金娜与埃蒙斯夫妇有所不同,但谁又能否认,母爱的力量能让人的潜能发挥到极致,也可让33岁的老将重新焕发出青春。

  萨乌丁,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他的历史与战绩都是那么显赫,当这位34岁的俄罗斯老将站在跳台前时,谁又能不心生敬意呢?激励萨乌丁一直在跳台上坚守到现在的,是对于跳水运动的热爱。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体育项目,并长期保持着对这个项目的激情,显然萨乌丁在收获一枚银牌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尊敬。

  对于朱启南与程菲,人们印象更多的,恐怕还是泪水以及他们的真情流露,相比于前三位的爱,他们的方式显得更加率真。但其实,如同鲜花与金牌见证了本届奥运会的辉煌一样,泪水与痛苦,同样构成了奥运会无数感人镜头之中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个镜头让我们铭记终生。当北京奥运会进入尾声之际,对那些难忘镜头的回忆,同样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奥运之美。对于这些非冠军运动员们,让我们给他们更多掌声! 王毅 (媒体从业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