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邹市明点出获胜关键 控制体重有妙招

中国选手邹市明获48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记者郭健24日发自工人体育馆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13:30,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邹市明最终以1比0力克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历史上第一次喜获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斩获的第50枚金牌。

  从半决赛的15比0大胜,到决赛的第二回合就拿下整场比赛,并只以1分小胜,很多人看来,邹市明今天的胜利没有想象中的痛快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邹市明坦言谨慎是他在决赛中执行的一个战术。“因为我经过上次,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在领先的状况下丢了比赛,遗憾地和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擦肩而过。这四年里面教练对我每场比赛都比较谨慎,所以说在比赛之前的准备来说是非常小心、非常繁琐的。他会嘱咐我一定不要放松,万一在领先再丢掉比赛,所以说看似场上打的局势都很好、领先的很多,其实在底下我们是付出了很多,教练也考虑了很多细节,可能场面上看的很轻松,其实在底下有很多的准备。”、

  决赛的轻松,是所有人都未曾预料到的,包括赛前做了很多种准备的邹市明。他说:“今天能够在第二回合就拿下这场比赛,确实很突然,昨天在睡觉的时候也在想今天的战术,落后了怎么样,胜利了怎么样,各种情况都考虑的比较充分,一下子第一回合我和蒙古选手就打的比较谨慎,因为决赛我想可能第一回合都比较紧张,但是第一回合结束以后教练就发现了对手有肩疼的动作,告诉我要先发起进攻,在他肩受伤的时候要把优势下来,所以说第二回合我发起了进攻,可能对手正好有伤,把这场比赛拿下来,我觉得还是有惜赢的成份在里面,所以说本来想有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送给来看我比赛的国人,我想他们都有点意犹未尽,但是最主要是我们拿到了这一块金牌。”

  夺冠之后,邹市明“只想和教练好好地分享成功的喜悦”。因为教练张传良在邹市明的生活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他太辛苦了,我从内心里面真的很心疼他,他年纪也大了,为了这次北京奥运会他付出了很多,真的很感谢他。”

  轻松为中国拳击创造历史后,记者们的问题也开始围绕着邹市明个人进行,甚至还有记者对邹市明这两天的食谱进行了研究。对于吃,邹市明还是颇有心得:“这次不像是在国外,在国外比赛的话,每天都想吃中餐,但是在北京我感觉平时也比较喜欢吃西餐,所以说披萨的味道也不错,而且中国菜的油腻比较多一些,所以在控体重的想法方面还是吃点方便的主食,因为这个食品控制体重很好,因为这次大赛提前一个多月之前我就开始准备控体重的阶段,一个星期下来就比以前两三天下来要轻松得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