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评论

少帅刘国梁眼中泛泪花:为这一刻 我们坚守四年

  “我反复说,23日才是我们最重要的日子,因为四年前的雅典,我们有一个约定。为了这个约定,我们坚守了四年!现在,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男单包揽奥运会全部奖牌,少帅刘国梁眼中泪花闪闪。男乒在他的手中,达到了历史最高峰,这是一个后人很难突破的成绩,刘国梁如此激动完全可以理解。

  晨报:8月23日是男单决赛日,你知道这个日子还有什么特殊的吗?

  刘国梁:23日早上,有人告诉我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也是8月23日。我回想了一下,真的是这样。但是,这一次,结果完全不同。

  晨报:你反复说,男单有一个四年的约定,具体指什么?

  刘国梁:四年前我们让球迷、让国人失望了,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我搂着王皓,拍着他的脑袋说,“王皓坚强些,我们四年之后再来。我们把完美留给北京!”四年之后我们做到了,而且是在同一天。所以我觉得这次决赛的日子选择得非常有意义,我们没有给自己留遗憾,而且运动员今天的表现到目前为止非常非常满意。从雅典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为这枚金牌准备,这是我跟所有队员的约定,也是我们与世界所有乒乓球选手的约定。半决赛结束,我就非常激动,因为男单决赛已经没有其他国家选手,我们是包揽了男单冠亚军。这个金牌我们等了四年,这四年中我和我们乒乓球男队,特别是王皓,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晨报:从集训到现在,你对队员们讲得最多的是什么?

  刘国梁:我告诉队员,乒乓球之所以是国球,不仅因为你们拿奥运金牌,因为每一代运动员都在拿金牌。你们要做的就是一出场,所有乒乓球的比赛就能成为中国人的节日。你们要在场上尽情地释放自己,让大家去欣赏最高水平的比赛。而在比赛过程中他们确实做到了,而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为他们而骄傲!

  晨报:奥运会前,想到比赛会打得如此轻松吗?

  刘国梁:我们准备了四年,三个队员都打出了自己的全部水平,可以说都打疯了,他们给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是奥运会前大家都没想到的,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们这三个队员太伟大了!赛前我就说过,伟大的比赛才能成就伟大的运动员!

  晨报:男乒创造了历史性佳绩,你有什么感慨?

  刘国梁:我们一直在挑战目标、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家门口的奥运会百年难遇,所以我们必须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通过比赛我们做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