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乒乓球男单半决赛王皓马琳双双胜出 刘国梁哭了

  在王皓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梁(左)面向看台挥动双手,现场观众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王皓则对着看台的另一侧挥舞起拳头

  本报讯 王皓胜出,刘国梁用泪水庆祝。

  今天上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乒乓球男单半决赛中,王皓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闯入决赛。

  由于另一场半决赛是在中国选手马琳和王励勤之间进行,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乒乓球男单金银牌,主帅刘国梁激动得眼含热泪。

  在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上,王皓不敌韩国的柳承敏仅获银牌,在家门口收复失地成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第一目标。

  今天对阵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王皓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虽然佩尔森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但王皓顶住压力,以4比1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决赛。

  最后一个球得分后,王皓挥动拳头大吼一声,一直笃定地坐在场边指导的刘国梁,瞬间也迸发出了真感情,他高喊一声从座位上蹦起,随后和王皓拥抱时则眼含泪水,四年的卧薪尝胆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

  至此,中国队包圆了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

  现场花絮

  两个特殊动作记录国梁心情

  在王皓击败佩尔森之后,拥抱完弟子之后,刘国梁接下来的两个动作可谓意味深长。

  第一个动作,刘国梁面向看台挥动双手,现场观众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对此,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解析:"四年了,终于把这块金牌拿回来了。比赛之前我就跟队员们说,要让观众尽情地欣赏和享受比赛,要把比赛变成球迷的节日,今天他们做到了,我希望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享受此刻的快乐。"

  另外一个动作,是刘国梁做出了一个高尔夫击球的姿势。

  刘国梁说,这个动作,是做给在现场做观众的前中国乒乓球队主帅蔡振华的。因为俩人都喜欢打高尔夫球,他想用这种方式告诉老师,他把老师传过来的球击出去了,这一次他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他终于把金牌给拿回来了。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另一场

  杀入决赛马琳不庆功

  在今天11点开始的一场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中,马琳以4比2战胜王励勤,和王皓会师决赛。

  由于这是一场内战,主教练刘国梁心态轻松地上了看台--按国乒的惯例,队友间在大赛上相遇,教练是不提供临场指导的。

  这场比赛体现出了队友之间的友谊。在战胜王励勤后,马琳表现得比较低调,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他做了一个示意大家安静的手势。

  ■国球战绩榜

  男子乒乓球团体冠军出场队员王励勤、马琳、王皓女子乒乓球团体冠军

  出场队员王楠、张怡宁、郭跃女子单打

  金牌张怡宁银牌王楠铜牌郭跃男子单打

  3-4名决赛王励勤VS佩尔森今天19:30央视奥运频道直播冠亚军决赛王皓VS马琳

  今天20:30央视奥运频道直播

  总数

  1.中国 47 17 25 892.美国 31 36 35 1023.英国 18 13 13 444.俄罗斯 17 18 23 585.德国 15 9 13 376.澳大利亚 12 14 16 427.韩国 11 10 7 288.日本 9 6 10 25

  (截至8月23日13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