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十大退役名将 王楠张宁萨乌丁上榜(图)

  萨乌丁:跳水沙皇华丽告别


  萨乌丁这个俄罗斯跳水界的骄子已经与中国跳水抗争了几代人,当中国众多选手纷纷退役之后萨乌丁仍在坚守,期间他还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过男子单人十米台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双人冠军,这两枚奥运的金牌也是他人生中最为闪耀的时刻。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萨乌丁带领着比自己小16岁的库纳科夫夺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银牌,还获得了三人三米板的第四名,34岁的老将再次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诠释了什么叫传奇。

  萨乌丁是俄罗斯跳水的一面旗帜,不幸的是与几代中国骄子都有过交手,而由于中国跳水的异常强大,萨乌丁在很多时候扮演的都是配角的角色,但是萨乌丁的传奇早已不需要用金牌来证明,从他到任何一个地方比赛都能受到雷鸣般掌声欢迎就知道萨乌丁跳水史上的地位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