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游泳中心膜幻亮相 设计师讲述"水立方"由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6日15: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1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最后一块外层膜结构被“补上”,充满魔幻色彩的水蓝色建筑宣布外观整体亮相。

“水立方”中方设计师王敏在施工现场讲述了国家游泳中心设计成方形的三大“理由”。

  首先,从城市规划角度来说,北京是个从方形演化成的城市,在这个格局里,方形代表着人类的智慧。从工程上来讲,方形和长方形能为赛后利用留下足够的空间。第二,由于国家游泳中心靠近国家体育场(“鸟巢”),所以在国家游泳中心的设计之初,也考虑到了与“鸟巢”的协调关系。

  最后一点是考虑到了观众视觉上的感受,王敏说:“我们对水的理解更希望它是外表上很宁静的感觉,但又蕴藏着很多可变的可能性,这是水的特点”。再加上膜材料的使用,让观众在不同的时期通过不同的光线,得到不同的感受。(范帆)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