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李昱波:一个爱学习的志愿者(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19:1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李昱波:一个爱学习的志愿者(图)

李昱波(右二)认真参加培训

  官方网站4月24日讯 北京奥运大厦的302会议室,微软公司的特约资深讲师王宁正在为奥组委工作人员培训微软办公软件的最新操作知识,在众多参加培训的人员中,记者找到了前期志愿者李昱波。“我现在不能离开,等培训课结束后,我们再联系。”简短的采访就在培训课后进行。

  李昱波,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的博士生,前期志愿者E组的组长,4月10日刚刚加入到前期志愿者的工作中,为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技术部提供志愿服务。

  爱学习

  “今天培训的word2003、exel2003,都非常的实用。我们在学校学的,只是我们专业方向上的一小点应用而已,今天算是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在培训课结束后,李昱波兴奋地表示。

  李昱波是一个带着眼镜的英俊年轻人,高考时,轻松考上北京理工大学的本硕连读,在本科毕业后,又考上硕博连读,与他接触不久,就能感受到他那爱学习的特点。

  “来做志愿者,虽然学习上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不过,能为奥运做点贡献,我非常的高兴,而且,从中自己也能学到一些实际操作的知识,得到一些锻炼。这就是现在人们常说的‘双赢’吧。”

  “博士毕业后,不论是出国深造,还是在学校教书或在国内工作,我想都是一个在学习的过程,一个继续学习的过程。我不在乎在哪儿学习,通过什么途径学习,关键是能否成长。古话说,活到老,学到老。” 显然李昱波对未来早有打算。

  随着奥运成长

  “93年,我还是一个初中生,在家熬夜看直播,结果都知道,相当的失望。01年,我和同学们挤在寝室中看直播,在听到了北京赢得举办权后,我们可高兴了。但当时没有想到,我会和奥运会联系上,更没想到现在是一名志愿者。” 李昱波和其他的青年一样,是随着北京奥运的申办和筹办的过程成长起来的一代。

  “08 年,自己肯定工作了,若是工作能与奥运沾点边或者亲身参与到奥运会之中,那是最好了。”

  希望尽快为奥运出力

  李昱波虽然刚来不久,但已经感受到了奥组委与其他地方的巨大不同。“我从没在一座楼里,见到如此多的外国人,这儿是个国际化的氛围。这里的工作气氛非常好,大家都互相帮助。我跟着艾老师做物流的信息系统建设,跟着李老师做场馆信息系统建设。在学校我们学的更多的是微观方面的知识,在这里能学到很多宏观的知识。”

  由于刚来,李昱波现在更多的是在看一些资料和流程。“当时,学校有很多同学报名参加志愿者,最终学校推荐了我来,我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希望能够尽快熟悉这边的工作,能够搭手帮忙,为我们的奥运会出一份力。”(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