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去西部支教 弥补不能做奥运志愿者的遗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20:28

我来说两句

文冰成

  47天的女垒志愿者生活很短暂,恍如就在昨天,47天的生活又很漫长,漫长到很久很久以后,我仍然记得那时的很多人,很多事。那时的老师,那时的同伴,那时的欢乐和幸福、忙碌和辛苦,都将成为我心中成为永恒的回忆。

  ——女垒志愿者文冰成

  文冰成是个干练的女生,文静话语不多成熟而有主见,与其名字极为相似。目前是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传媒系04级的一名本科生。

  为了女垒志愿者,退掉去泰山游玩的车票

  文冰成说,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曾到学校来挑选女垒世锦赛的志愿者,但她错过了这次机会。

这件事过去了很久她还很懊恼,得知学校将在7月14号放暑假,她就提前预定了14号去泰山游玩的车票,准备去拜访一下具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之誉的崇拜了很久的那座大山。

  “14号下午,我在家乐福买火车上吃的东西的时候接到校团委的电话,说是女垒志愿者的事,叫我下午去一趟团委。”这个文静的女孩说,当时她心里直犯嘀咕:“不会去不了泰山吧,现在退票是不是也晚了吧?”

  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团委,竟然被告知已经被录取为女垒志愿者!“当时,我很高兴,但想到手中的车票,也有些无奈。”

  17、18号文冰成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拓展培训,“虽然有点累,但确实很精彩。那两天里我认识了很多人:曾绣清,中国传媒大学对外汉语专业,有着林潇湘的才华,有着薛蘅芜的乖巧;李莉,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古典优雅,端庄贤淑;周晨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个逼我们叫她“赢赢”的女孩,漂亮开朗,笑起来像朵花,不笑也像朵花;……”文冰成对那时的事情记忆犹新。

  晕车是个拦路虎,但我没有退缩

  “我是一个晕车的女孩,什么车都会晕,也许马车不晕,但也说不好,呵呵。”文冰成不好意思地说,赛前一个多月的培训,每天都得坐车来回奔波两三个小时。

  “最辛苦的时候就是坐车的时候。记得有一天北京下雨,车在中关村那一站堵了很久,当时我晕车晕得快不行了,车在路中间又不让下车。我就给妈妈打电话,边打边哭,妈妈心疼我,就说如果太辛苦了就放弃吧。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在当时是很辛苦的,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值。”文冰成很有感触地说。

  谈起女垒比赛,文冰成很自豪地说,虽然从比赛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她没有回过一次学校,没有看过一场完整比赛,但一想到众多的没有亲临现场的记者们能看到她写的第一手资料,她就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9月5号比赛结束之后,她是最后一批离开场馆的工作人员之一,“当时人已经很少了,看着场馆的灯熄灭,突然有一种很凄凉的感觉,当时很想哭……”文冰成说,看到大家四散而去,真的很伤感真的很留恋。

  去西部播撒奥林匹克种子,弥补做不了奥运志愿者的遗憾

  提起奥运会志愿者,这个大三的女孩子遗憾地说,2008年刚好是她毕业的那一年,“也许我要考研,也许要出去找工作,所以做奥运会的志愿者似乎没什么机会。“很羡慕那些有机会做奥运会志愿者的同学。”

  记者正在想用什么话语安慰她时,这个爽朗的女孩却笑了,“我希望今年暑假能够去西部执教,我想跟西部的孩子们讲奥林匹克知识。也算是弥补一下不能做奥运会志愿者的遗憾。”(范帆)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