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年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将围绕八项重点展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18: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在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透露了07年志愿者工作的八项重点。

  李炳华说,2007年的志愿者工作将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总要求,围绕测试赛有计划有重点的推进,主要围绕八项重点展开。

  第一,全面推进招募工作。今年8月分测试赛前,以专业志愿者为重点,完成第一批志愿者的选拔确认工作,并组织这批志愿者参加测试赛。今年3月底前,我们还将启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外国人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第二,建立场馆对接制。场馆对接是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模式,所有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训练场馆都与一个单位或几个单位对接,负责志愿者的选拔、管理等工作。对接单位主要为在京高校。高校以外,其他来源的志愿者由奥组委进行场馆和岗位分配,然后由对接高校负责编入场馆团队。建立健全场馆对接制是今年测试赛志愿者工作的一个重点。

  第三,开展京外赛区志愿者招募工作。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京外志愿者招募工作,将由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统一制定的流程启动,具体招募数量由北京奥组委确定。

  第四,测试赛的志愿者招募工作。

  第五,加强宣传与培训工作。今年,北京奥组委将组织申请人广泛参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并全面开展专业培训工作。在测试赛中,抓住志愿者与奥运会客户群密切接触的机会,深入了解和把握不同客户群对奥运会志愿服务的具体需求,进一步完善志愿者的培训方案。

  通过与新闻媒体密切合作,深入挖掘和宣传志愿者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扩大志愿服务工作的项目和范围,在社会上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通过新闻媒体与社会公众建立互动关系,及时宣传奥运会志愿者的进展情况,解答工作关心的问题。

  第六,制定赛时志愿者工作政策体系。结合测试赛,北京奥组委将加强志愿者政策体系和理论体系的研究,在政策方面,将围绕志愿者工作的管理办法、志愿者手册、志愿者激励保留政策、志愿者应急事物处理等内容展开研究。在理论体系方面,将进一步研究归纳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理念等精神层面的内容,并通过实践活动让志愿者展示独有的精神风貌。

  第七,开展赛时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工作。奥运会举办期间,除了有10万赛会志愿者在场馆运行岗位上直接为赛会服务以外,还将有30万城市志愿者在场馆周边重点区域和旅游、商业等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另外,还将有百万以上的社会志愿者,结合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创建、共建平安北京城等工作,在社区、村镇开展日常的志愿服务。

  第八,策划开展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烈氛围。结合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加大微笑圈发放和推广力度,结合奥运会的重要节点,如奥运倒计时的500天、400天、300天、一周年, 3月5日的志愿者日以及节假日策划开展活动,尽可能多的组织志愿者参加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和文化服务工作,学习借鉴经验,锻炼队伍。(张宇)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