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外地区招募活动开启 当奥运志愿者比考大学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10:40 北方热线-沈阳今报

我来说两句

   今报北京电(首席记者 隋晓光)昨天,今报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采访了“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从今天起,全国各地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人想申请成为08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都可以通过网上或者电话报名。

不过从目前情况看,成为志愿者的几率比考上大学的几率还要难上很多倍。

  辽宁地区仅招募100人

  京外地区志愿者的招募活动已经开始,想申报志愿者的人可以通过登录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或京外各省(区、市)团委指定的网站查询、报名,也可拨打电话010-12308咨询。关于招募数量和条件,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表示,北京奥组委计划从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募赛会志愿者100人,其中奥运会志愿者80人,残奥会志愿者20人,总数约为3千人。

  北京报名人数超过25万

  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白岩松介绍说:“在北京地区预计招募志愿者1万人,可是现在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25万人,可见中国人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多么热爱和支持。”

  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官员介绍,2006年,北京奥组委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全面启动了专业志愿者项目的实施工作,初步确定了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住宿服务和安全检查等八类专业志愿者,专业志愿者招募、测试和培训工作正在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