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30分钟2000多人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12:50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1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网络报名系统开通仅30分钟,就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2228人的报名申请。这是“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面向京外省(区、市)招募赛会志愿者目的是为奥运会选拔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充分体现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的广泛性、代表性,让全国各族各地区人民群众有机会表达参与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热情。

  另据透露,自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已超过25万人。据介绍,无论从哪里报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统一按照岗位需求和个人综合情况分派相应工作。在志愿者政策、激励措施、待遇方面,京外和北京地区招募的志愿者享受同样的权益和待遇保障。志愿者报名的先后也与录取及分配的岗位没有必然联系。

  目前,专业志愿者招募、测试和培训工作也正在陆续展开。专业志愿者项目初步确定了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住宿服务和安全检查等八类专业志愿者。按照计划,今年3月份还将启动港澳台侨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6月份启动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