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篮球场需要心有灵犀的观众 奥运篮球观战指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2日13:2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篮球场上的投篮趣闻

  最远距离有效投篮纪录:投篮技术是篮球运动中主要的进攻技术之一。

它不仅要求运动员要有力量,更重要的是要有技术、技巧、准确。在重大比赛中,涌现出不少的神投手,他们准确的投篮和高难度的成功投篮,都会给观众留下美好的回忆。1980年1月21日,在美国的一场篮球比赛中,队员勒·汉森在距离篮球筐27.2米的地方将球投中,令现场的观众顿时目瞪口呆,随即又爆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向勒·汉森表示祝贺。勒·汉森这次成功的投篮创造了世界上最远距离有效投篮纪录,并载入了篮球运动史册。

  投篮最准的运动员: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森维尔”职业男子篮球明星马丁,在1975年2月28日的一次投篮表演中,站在罚球线后连续投进1740个球;1977年6月25日,他又站在罚球线后连续投进2036个球,创造了世界上连续投球最准的纪录。

  投篮命中率最高的运动员: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约瑟城神投手纽曼,在1975年5月31日到6月1日的24小时内,连续投篮13116次,命中12874次,命中率高达98.15%。1977年10月23日,他在加利福尼亚州乔斯城中央青年会,蒙着眼睛进行罚球表演,命中率达到80%,成为了世界上投篮命中率最高的运动员。

  参加比赛最多的篮球运动员:美国波士顿队的哈里克,在1963年到1977年的14年时间里,共参加比赛1188场,平均每年参加比赛84.85场,是世界上参加比赛最多的篮球运动员。RJ212

  图:篮球比赛双方是在一块平坦、坚实且无障碍物的长28米、宽15米(从界线的内沿丈量)的长方形场地上进行。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