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篮球场需要心有灵犀的观众 奥运篮球观战指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2日13:2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规则解析-篮球违例

篮球场需要心有灵犀的观众 奥运篮球观战指南


  违例即是违反规则。罚则是将球权给对方队在靠近发生违例的地点掷球入界。

  带球走——当持活球的队员用同一脚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多次,其另一脚(称为中枢脚)不得离开与地面的接触点,如果中枢脚离开了这个接触点就构成带球走违例。

  非法运球——队员在运球后,用双手同时触及球或允许球在一手或双手中停留时,运球即完毕。运球结束后,除非失去控球权后又重新控制球,否则不得再次运球,如果再次运球,则为非法运球违例。

  拳击球或脚踢球——比赛中队员不得故意用拳击球或用腿的任何部分去阻挡球,否则将判违例。如果球偶然地接触到腿的任何部分,或腿的任何部分无意碰到球,不算违例。

  球回后场——在比赛中,前场控制球的队,不得使球再回到后场,否则为球回后场违例。具体判定球回后场有三个条件:

  (1)该队必须控制球;(2)球进入前场后,在球又回到后场前该队队员(或裁判员)最后触及球;

  (3)球回后场后,该队队员在后场最先触及球。这三个条件必须依次连续发生。

  干涉得分和干扰——投篮(罚球)的球在飞行下落并完全在篮圈水平面之上时,双方队员不可触及球。当投篮的球触及篮圈时,双方队员都不得触及球篮或篮板,不得从下方伸手穿过球篮并触及球,不得使篮板和篮圈摇动。如果进攻队员违犯这一规定,中篮无效,将球判给对方在罚球线延长部分的界外掷球入界;如果防守队员违犯这一规定,不论是否投中,均判投篮(罚球)队员得分,得分的判给就好像球已进入球篮。

  


[上一页][1][2][3][4][5]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