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关于“2008人奥运鼓乐集团”推选活动的通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14: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为了贯彻落实文化部关于“中国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精神,弘扬中华优秀鼓乐文化,展示灿烂多姿的鼓乐风采,创建“千人百鼓奥运鼓乐集团”,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喝彩助威。

经文化部和北京2008奥组委批准,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鼓动北京-中华鼓乐大会暨中华鼓乐奥运庆典”,定于2007年2月至5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历时近三个月。这将是迄今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鼓坛盛会,也是一道丰盛的“奥运鼓宴”。现将“千人百鼓奥运鼓乐集团”推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一场规模空前的体育盛会,也是一场盛况空前的文化盛会。鼓乐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各地都有不同特色鼓乐团队,为此,组委会将通过“2008人奥运鼓乐集团” 推选活动,汇集全国各路鼓乐精英,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喝彩助威,开创“千人百鼓擂响奥运乐章”吉尼斯世界记录。

  二、活动主题:鼓动北京,即为新北京而鼓,为新奥运而动。

  三、活动安排:2007年3月4日开幕,分新春鼓宴(新年春节期间)、奥运鼓宴(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庆典期间)、五一鼓宴(五一劳动节期间)三个阶段,2007年5月7日闭幕。

  四、报名办法:本次推选活动拟征集50支鼓乐团队,各地鼓乐团队自由报名,当地县级以上文化部门审定。所用乐器必须是以鼓为主的民族吹、打乐器,提倡乐种、曲目多样化,突出当地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

  五、评选资格:本次活动评选优秀鼓乐团队、特色鼓乐团队和优秀鼓乐节目。评为优秀鼓乐团队的,颁发奖杯;评为特色鼓乐团队的,颁发奖状;评为优秀鼓乐节目的,颁发荣誉证书。入选鼓乐团队还将参加北京国际打击乐音乐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鼓乐庆典晚会以及奥运会期间的“千人百鼓奥运鼓乐集团”活动。

  六、评选标准:节奏的准确性占总分的20%;色彩的丰富性占20%;强弱的灵变性占15%;动作的整齐性占15%;节目的创意性占10%;台风的严肃性占10%;参演者的服装、服饰和道具占5%;整体表演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占总分的5%。

  七、食宿管理:来京参演的鼓乐团队食宿费和交通费均自理。为了便于人员管理和组织活动,推选活动(五天)期间各地鼓乐团队的食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

  八、报名日期:2007年1月8日开始报名,截满征集数额为止。参演鼓乐团队应提交的资料包括团队简介、光盘和图片资料、参演人员报名登记表及推选活动期间的食宿费。

  中华鼓乐大会组委会

  2006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