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华鼓乐大会暨中华鼓乐奥运庆典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14: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为了贯彻落实文化部关于“中国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精神,弘扬中华优秀鼓乐文化,展示灿烂多姿的鼓乐风采,创建“千人百鼓奥运鼓乐集团”,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喝彩助威。

经文化部和北京2008奥组委批准,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鼓动北京-中华鼓乐大会暨中华鼓乐奥运庆典”,定于2007年2月至5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历时两个多月。大会在2007年3月4日开幕,分新春鼓宴(新年春节期间)、奥运鼓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倒计时500天庆典期间)、五一鼓宴(五一劳动节期间)三个阶段,2007年5月7日闭幕。届时,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武警部队选派的50支鼓乐代表队与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打击乐团队同台上演,千人百鼓,雷霆万钧,为新北京而鼓,为新奥运而动,这将是迄今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鼓坛盛会,也是一道丰盛的“奥运鼓宴”。

  鼓乐是我国历史悠久、流行深广的民族民间打击乐艺术,是人民群众最喜爱和最常用的文娱形式之一。鼓乐的独特魅力即其亲和力、震撼力和号召力,使人们每逢佳节盛装游行、开业庆典、婚庆报喜、庆功典礼、节庆演出等活动,总要响起一阵鼓乐声,来显示热烈而欢快的气氛。本次鼓乐大会正值2007新春佳节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庆典之际举办,大会创设平台让国内外鼓乐精英在此同台献艺,开展鼓乐艺术交流和展示鼓乐艺术风采,以推动民族鼓乐活动的普及与提高;大会以“鼓动北京”为主题,有上百支鼓乐队、上千名鼓乐手在京城火热登场,鼓动新北京,鼓动新奥运,将以鼓乐的神奇魅力来表达中华民族和首都人民为建设新北京、新奥运,为建设小康生活、和谐社会而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喜悦心情。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