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规划延伸到"后奥运时代" 建设博物馆一举六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6日18:16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政协委员们对奥运的规划也已经延伸到了“后奥运时代”。昨天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匡国良向记者提出了一个很有创意的设想,建立北京奥运博物馆,让世界各地的人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也能领略奥运的精神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特色。

  “这个博物馆的布展内容我都想好了,一共分六部分,包括整个奥运的历史;北京两次申办奥运的实物和资料;北京7年筹办期各种活动、纪念物品;2008年奥运成功举办期间开闭幕式影音资料的循环播放,奥运赛事期间的精彩瞬间和画面;还有奥运举办后的经验体会以及各种和奥运相关的书画、工艺品、礼品等展示。”匡国良委员一气儿就道出了自己的设想。

  说起这个提案,匡委员认为建立奥运博物馆“一举六得”:一是可以让那些没亲临奥运现场的人感受北京奥运各种声像影音的实物,弥补未到场的遗憾;二是可以全面保存各种和奥运相关的宝贵资料,如申办计划、筹备方案等;三是可以用奥运精神启迪子孙后代,继续传承奥运的理念;四是把这个博物馆作为研究机构,全面地总结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和值得汲取的经验;五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体现,博物馆不仅能带来经济效益,还能进一步开发和奥运相关的影视作品、旅游纪念品等,成为旅游景点;最后匡委员认为建立这个奥运博物馆条件已经具备,不用单独再建,利用某个奥运场馆辟出一块场所即可,同时也能提供一些工作岗位。匡委员说自己到国外考察,发现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都有或大或小的奥运博物馆,而且非常值得一看,他建议北京也应及早着手进行这方面的规划,希望在奥运会结束后不久就能让奥运博物馆和大家见面。

  本报记者邵泽慧J049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