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五棵松体育馆玻璃幕墙宣告封闭 共7000块玻璃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8日11:2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随着最后一块幕墙单元板块吊装就位,备受关注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篮球比赛馆--五棵松体育馆幕墙安装宣告封闭,这是继2006年9月17日重达3500吨的大跨度120米×120米空间累积滑移钢桁架成功卸载后,实现的又一重大工期节点目标。

  五棵松体育馆,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赛时可容纳1.8万名观众,外形设计呈正方形(120×120米),结构高37米,四周外墙面全部采用清一色“鸭蛋绿”玻璃幕墙装饰。该幕墙工程于2006年10月份开始施工,其幕墙钢结构支撑系统1800多吨,为薄壁构造钢构,悬挂受力体系。外立面幕墙面积1.8万平方米,共有1868个单元。每个单元外带4块悬挑30厘米的玻璃肋,累计7000多块玻璃肋。参建单位多次组织专家就施工安装进行论证,并在实际样板制作试安装后实施建设。(来源: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