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型 公益 互动--助威珠峰火炬手2007巅峰行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8日13: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的临近,2008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日期也近在咫尺,珠峰火炬传递队员在西藏的组建与集训牵动着无数国人心。

  受国家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安排和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的工作特点,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制定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西藏区总体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登山运动员选拔按照“现有登山队员为主,以藏族队员为基础”的原则,以政治觉悟高、热爱登山运动,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过硬,有8000米以上的登山记录为条件。西藏区集训队经过严格选拔挑选从当初的90多名运动员中最后产生了55人的集训队员名单。其中男队员49名,女队员6名。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19岁,平均年龄26岁,55名队员登高都曾达到了8000米以上,其中40人有登顶珠峰的经历,占到全队的77%。这55名运动员将根据要求分别承担火炬传递手、高山协作、高山摄影、高山厨师等不同的任务。根据方案将在2007年3月至5月在珠峰进行一次全方位的预演,一方面检验方案的可行性,另一方面达到锻炼队伍和积累经验的目的。西藏登山协会作为行业主管具体参与和承担活动的具体工作。

  这次珠峰火炬手备战登顶行动不仅是西藏的一大盛事,也成为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一次影响广泛的热身运动,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前期最热门事件之一,并使得2007的中国及中国西藏再次成为新闻镜头的聚焦点。为此,组委会积极响应北京奥运会实施的“全民奥运”方针及倡导地“人文奥运”理念,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助威珠峰火炬手2007巅峰行动”大型公益互动活动,宣传中华人文,弘扬体育精神、传播奥运知识,并让广大热心北京奥运的民众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奥运推广中来,以此为中国的全民奥运活动献策、献力。

  “助威珠峰火炬手2007巅峰行动”活动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管、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主办,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四川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特别支持,成都八吉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蜀地青鸟户外俱乐部承办,同时诚邀国内及国外各地主流媒体参与全程组织、报道,专业机构承办、协办、支持本次活动。

  活动以“全民奥运,共享辉煌”为主题,以“展现中华人文,体现民族豪情,弘扬体育精神,构建友爱和谐”为宗旨,通过举办此次全国助威登峰公益互动活动,让华夏儿女能广泛的参与到这一全球关注的奥运火炬登顶珠峰中华盛举和人类挑战自我的世界壮举中来,充分展现万众一心的民族力量与团结精神,支持北京奥运,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同时也通过此活动,响应中央西部大开发方针号召,大力宣传西部人文风情,自然风光,推进西部旅游资源有效开发,促进中国户外运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巅峰行动”整体以“助威啦啦队”及“中华助威团”越野自驾的形式贯穿全程,历时1个月,主要由“吉祥助威车队”、“万人签名祈福”、“长江之水朝圣”、“爱心捐赠西部教育”四条主线贯穿始终。助威啦啦队由八大互动城市甄选的8位健康阳光的“助威宝贝”(中国国籍)和8位驾车技术娴熟的“护花驶者”(不限国籍)组成,4月下旬从上海出发,沿滋养华夏民族的长江逆流而上,在沿途南京、武汉、重庆、成都、西宁、拉萨等重点城市进行助威互动路演,举行万人签名助威活动,在总长8844米(即珠峰海拔高度)的绸缎哈达上分段签下自己的祝愿,送上诚挚的祝福,助威珠峰火炬手备战试登。同时采集长江之水朝圣珠峰,采集活动分别在长江入海口上海、下游南京、中游武汉、上游重庆及源头沱沱河进行,盛于五福瓶中,带至珠峰大本营,敬于珠峰脚下,祈福试登成功。在全国征集热爱生活、热爱文化、热心体育、热心公益、崇尚运动的56位(寓意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中华助威团”团员 从活动第二段(成都)隆重加盟,与助威啦啦队一起组成声势浩大、动感酷炫的助威车队,穿行青藏高原,奔赴珠峰大本营,为珠峰火炬手加油助威!为北京奥运会摇旗呐喊!(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