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助威珠峰火炬手07巅峰行动 中华助威团活动流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9日21:4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出发仪式

  在长江入海处且海拔接近于“0”的上海,举行隆重的发车仪式。

  助威路演

  在沿途的南京、武汉、重庆、成都、拉萨等代表性城市,与当地媒体一同举行助威路演活动,宣传北京奥运,推广户外运动,助威火炬手试登珠峰。

沿途各承办单位组织具有当地浓郁地方特色的助威路演节目与助威啦啦队节目进行全民互动,充分展现中华人文的多元性。

  万人签名

  在沿途路演的同时,举办万人签名活动。签名绸缎总长设计为8844米,即珠峰的高度,宽度为66厘米,寓意“顺顺”。为方便签名由100条88.44米的绸缎分段组成,最后合成一条完整的祝福哈达。以此来传递珠峰火炬手的每一步攀登,都牵动着无数国人的中国心,都饱含了千千万万同胞的深深祈祷和浓浓祝福。

  采集长江之水,朝圣地球之巅 从上海、南京、武汉、重庆到沱沱河等五处采集长江入海口、下游、中游、上游及源头的长江之水,分别盛装在5个福瓶中,带至珠峰大本营,敬于珠峰脚下。在三江源沱沱河纪念碑处,由代表中华民族的中华助威团团员宣读环保宣言。

  助威祈福仪式

  车队到达拉萨后,先带着万人签名卷轴及长江之水在大昭寺朝拜,再前往珠峰大本营举行神圣的助威仪式,将承载着万千同胞的深情和祝福,总长8844米的万人签名卷轴交于登山队员手中,把盛满长江之水的“五福”福瓶打开,把滋养华夏民族的长江之水敬于珠峰脚下,祈福试登成功。

  爱心捐助西部教育 与活动承办媒体携手,在活动沿线城市开展献爱心捐助的募捐活动。为西藏珠峰脚下的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曲宗巴松小学募集物资等。

  网络互动

  举办万人短信投票、征集助威口号等活动。

  活动纪念品

  印有活动纪念文化衫限量珍藏,用于活动的各互动环节的纪念礼品。活动结束后,编辑制作活动精美的纪念光碟及画册。

  捐献仪式 在2008年,西藏登山队率领的火炬手成功登顶珠峰后,由活动组委会与西藏登山协会一同将8844米长的万人祝福的签名长卷完整的捐献给北京奥组委,以此见证国人迎奥运的满腔热情,体现中华民族团结精神,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